生過小孩,養過小孩,真實的心境,只有當過父母最知道。

「小孩不是吃飽睡,睡飽吃?」、「小孩都是笑笑的啊,怎麼會鬧?」、「多生幾個啊!」、「小孩為什麼會鬧,一定是家長不會帶小孩。」、「誰家的小孩?好吵喔!」

不管小孩的個性如何,每個父母一定都知道,有時候就是不能提到某些「關鍵字」;又或者測試父母底線的孩子,又在幹什麼了!那個雷達一偵測就知道。

每個小孩都有自己的脾氣、性格都正在成長,每個父母都在學習如何當個父母並且和孩子一起成長。

對我來說,真正的自由,在小孩出生後全職帶就煙消雲散。直到我最近去工作後才海闊天空,看著天上的雲和飛機,我不斷的讚嘆著「自由!自由!短暫的自由!」就算只有八小時,那也沒關係,工作中帶來的成就感,絕對比育兒還來得多。

在家裡帶小孩、忙家事、煮菜,完全沒有人感謝,還要應付豬隊友的各種狀況。喔!尬!

「我!絕對!不要再生!!!」我非常明白!我知道生父的狀態,我也知道我不能夠再生,因為!我很累!我真的很累!我沒有開玩笑!

當媽媽的累!只有媽媽最知道。我到了公園遇到了其他媽媽,閒聊了幾句,大家都是淡淡的提出過去的辛苦,尤其疫情期間出生的孩子那時候更不容易。還有自己孩子的某些點,真的會讓媽媽暈倒,分享過後,除了互相鼓勵之外,也知道每個人帶孩子都不容易,不管是「全職媽媽」或是「職業媽媽」。

曾經的我有夠淒淒慘慘,和生父吵架嚴重到生父把門踹爛!這是真實事件。我發誓,我絕對不會再生。最近生父轉性,孩子大了,他發現他過去對我真的太壞太差,可是我真的真的需要時間去修復這一切。我絕對是喜歡孩子的,但我絕對不會再生,再怎麼樣也要有底線,有生就好了。

然後最近一年我才體驗到,什麼叫做「互相幫助的夫妻」。過去的我什麼事情都只能自己來,生父怎麼叫都在裝傻,我只能生氣,自己做所有的家事。我沒有人可以換班,沒有神隊友、神救援、外勞…

這樣的我,竟然有一天成為別人老公口中的「榜樣」,我實在摸不著頭緒。在一個有外勞照顧好三餐和家事的家庭,先生竟然對太太說:「你難道不能像他一樣,家事自己做,小孩自己帶?」

我這麼慘!竟然被拿來當榜樣?!細究才知,錢的問題。我只想問這位爸爸,是不是誤會了什麼?帶小孩這麼辛苦,為什麼還要把別人推入另一個坑?有幫手不是很好嗎?太太要的不過就是幫忙協助而已,出一張嘴有什麼用?

帶孩子也邁入第五個年頭了,我只希望小孩身體健康、吃飽睡好、平安長大。

然後各位爸爸,放過各位媽媽吧!帶小孩真的很辛苦。(我絕對不是嘴上說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企鵝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