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一位媽咪私訊問我關於戒夜奶的問題,我只能汗顏,他的累我完全可以理解,畢竟小企鵝戒夜奶也是2.3歲才結束,現在小企鵝2.5歲,半夜都沒有提到要喝ㄋㄟ。

最主要的因素我認為是他的理解程度終於到了,也願意接受半夜不喝奶的事實。

LINE_ALBUM_20211124_211124_0

還有奶的部分我換了,應該是徹底地認為奶不好喝了。但換奶這件事情前後我已經做了3次,這次終於成功!


怎麼想現在都會覺得之前這樣折騰生母真的是現世報,小企鵝的奶奶說我以前也是這樣,不好意思,那就是基因遺傳,好的不學學壞的。


後來想想,其實我有調整睡眠方式,前後我有換遮光窗簾、買貴鬆鬆的睡眠燈、偶爾用音樂輔助、按摩、從0歲開始的睡前故事。

LINE_ALBUM_20211124_211124_1
最讓我有感的就是遮光窗簾,因為裝上去之後我自己也好睡了,因為原本的窗簾就是一片式的羅馬簾,所以後來要花大錢去做窗簾我也不願意,但我在蝦皮看到有訂製一片式的遮光窗簾,很適合,我就訂製了大概200*200公分的遮光布後面有附上魔鬼氈黏上就可以,很有感的是原本天亮就要奶的小企鵝有更好睡的趨勢。

我自己也不好睡,被折騰2年的睡眠不足現象,自己到了半夜眼睛就會張大,最長紀錄就是6個小時都睡不著,最後放棄滑手機到天亮。

LINE_ALBUM_20211124_211124_4

睡眠燈我買就是因為小企鵝只要一關燈就會尖叫哭,我只能開小燈自保。

這款燈給我的感覺有點像睡著之前眼睛快要瞇上那種緩慢的眨動,真的有助睡眠唷。

▼剛買的時候是這樣放,因為說明書有說要把燈靠近人一點。

image

▼後來燈習慣之後,把後面的桌子移出來,嬰兒床頭靠牆,這樣改變後,小企鵝那時真的很快入眠,有點後悔自己為什麼不早點這樣弄。
LINE_ALBUM_20211124_211125

 

|歐歐睏助眠燈|設計是一盞專為助眠而生的燈,比全黑更好睡歐歐睏助眠燈色溫波動的方式就像搖籃,釋放睡眠訊號,像嬰兒一般,搖啊、搖啊進入夢鄉。

LINE_ALBUM_20211124_211124_8
為了提供品質更好的睡眠環境,我們與台科大色彩與照明科技研究所陳建宇教授領導的應用視覺光學實驗室攜手,匯聚十多位碩博士、光電工程師經七年研究,以及百人體驗實證,研發出「專利動態助眠光」,特調出一段色溫頻譜,打造每個人都適用的「睡眠訊號」,給你比全黑環境更好的睡眠品質!
關於這款燈要了解可以自己估狗,網站上說明得很詳細。

 

偶爾用音樂輔助,某些音樂真的有放鬆的效果,但有些音樂我會在真正閉眼之前關掉,這樣小企鵝更好睡。還有睡前按摩也有助孩子放鬆。

LINE_ALBUM_20211124_211124_11

小企鵝對衣服的選擇也很挑剔,有時候不要穿這個那個,材質不舒服他也不要,所以衣服材質和寢具材質都是選擇舒適為主。

寢具材質和小企鵝學校睡袋目前選擇天絲。

 

睡前故事非常棒除了可以增進親子關係,可以從每一次的閱讀中了解到孩子進步的過程。

對了故事機前後我買了三台,真心認為不適合小小孩睡前用,那是要清醒的時候跟著哼唱的,所以不要用故事機折磨自己。

 

總之,這就是我改善睡眠的法寶,提供給各位參考了。

 

 

【回部落格首頁】

【文 章 總 覽】 ░

S__134365194

小企鵝的媽分享育兒生活點滴

合作事宜:penguinmom2019@gmail.com

部落格聲明

 

arrow
arrow

    小企鵝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