艱困時間,「世界和平會」邀請您一起做公益,替弱勢家庭的孩子們暑假增添物資與餐費

每年世界和平會都會籌募暑假餐費及營養食物箱,希望在長假期間能幫助有需要的家庭增加食物來源。近日疫情延燒,每日確診人數達數萬人,孩子們改線上教學,這讓貧弱家庭處境更加雪上加霜,彷彿長假提早來到,孩子用餐產生立即性危機,急需各界關懷與幫助。  
 
 

1.「暑期餐費」—讓孩子用愛心餐券兌換正餐

image

image

每天餐券100元(可至住家附近的合作店家兌換 2份餐點),暑期供餐60天,每名孩童需要 6,000元的暑假餐費。

「暑期餐費6000元」捐款官網

 

 

2.「暑假愛心食物箱」—讓孩子不再擔心放假會挨餓

image

針對居住較偏遠、交通不便,且家人可烹煮料理的孩子,準備營養防疫食物箱(包含如白米、麵條、麥片、罐頭、高纖餅乾…等)給孩子

每個月提供 2,000元生活食品,暑假兩個月需要 4,000元服務經費,讓孩子們不再擔心長假的到來。

 「暑假愛心食物箱4000元」捐款官網

 

 

3.「營養防疫物資箱」—讓孩子們吃飽有力氣好好學習、好好生活。

image

近日疫情升溫,許多校停課改線上遠距教學。原本可以到校食用和平會愛心早餐、學校營養午餐的孩子立即出現用餐問題,疫情波及貧弱家庭經濟的處境將無法避免的重現。祈禱疫情早日緩解,與此同時急需各界的關懷與幫助陪伴孩童度過危機。

為孩子準備營養防疫物資箱,每箱3000元,包括營養食品、防疫物資、民生用品。疫情期間至孩子們回歸學校上課期間,每戶至少提供一份營養防疫物資箱。

「營養防疫物資箱3000元」捐款官網

世界和平會營養防疫物資箱
【營養防疫食物箱】內容:
營養食品(如白米、麵條、奶粉、沖泡麥片、調理包、罐頭…等)
防疫品(如口罩、手工皂…等)
民生用品(如衛生紙…等)

 


在台灣其實有很多弱勢家庭需要幫助,疫情前許多社會新聞可以看出由於生活、經濟壓力趨大,產生許多危機的家庭,兒童受暴、父母攜子自殺、新移民家庭子女教養等問題層出不窮。在台灣,有25 萬戶中低收入戶家庭,約有22萬個中低收入戶的孩子需要我們的協助;有13萬多個單親家庭的孩子,面臨 經濟與孩童照顧的雙重壓力。有10萬多個隔代教養的孩子,由年邁的祖父母照料。有38萬戶的新住民家庭,需要突破文化界線,照顧在地的一家老小。有2萬個遭受虐待的孩子。

長假讓貧弱孩子的用餐充滿擔心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當經濟活動受波及,許多貧弱家庭的經濟收入就首當其衝。在這樣雪上加霜的情況下,必定也影響到孩子的餐食穩定狀況。

在學校正常上課期間,孩子除了有學校供應的營養午餐(甚至能打包回家當晚餐,讓家人也不必餓肚子),世界和平會也提供服務的孩子愛心早餐。

可是一旦放暑假或是因疫情停課的日子變多,這些孩子的三餐將讓人更擔心。

世界和平會每年為籌募暑假餐費的重要慈善活動《搶救受飢兒—兒童戲劇慈善公演》,也連續三年受疫情影響或延期或取消,接連影響到餐費的募集,需要大家一起搶救受飢兒,一起度過疫情的危機。

 

「社工老師,我一個多月沒工作」、 「老闆最近都說不缺人…我不知道要停工多久?」疫情波及社會的當下,這是多少弱勢家庭無奈又焦慮的心聲!

 
小維家是辛苦族群的小小縮影,小維媽媽20年前從東南亞嫁到台灣,和爸爸養育了3名子女,小維爸爸小時因打罵教育失去了一耳的聽力,父母兩人從小沒有機會受到良好的教育,不認得太多字,因此往往從事高勞動力的工作,時而在市場殺魚、時而去幫忙農務,又或去店家幫忙洗碗…...等,數十年來努力在社會上到處去「討生活」,為的是要撫養3位孩子安心學習、健康長大。但如果疫情再度衝擊,貧弱家庭將面臨更大危機。
 
圖說:本會同仁包裝各式營養物資,讓因長假與疫情在家的孩子也能溫飽不挨餓、安心學習。
世界和平會同仁緊急包裝各式營養物資
 
 
 
 
 
 
 
 
 

 
「世界和平會」— 救助兒童是世界和平的基礎       
image
本會本著「世界和平源自於內心的和平
內心和平奠基於兒童時期」的宗旨
認為「兒童內心的和平,是世界和平的基礎」
致力於關心兒童心靈的守護
全力推動貧弱與危機家庭兒童救助活動」服務理念

本會為兒少關懷機構,長期致力貧弱兒少的照顧,包括:
1.「搶救受飢兒」貧弱家庭兒童愛心餐食與營養食品服務。
2.「搶救危機兒-學無貧頸」貧弱兒童助學服務。
3.  圓夢計畫:幫助孩子脫貧‧勇於追求夢想。

 
敬邀您一同分享活動資訊,讓更多民眾可以一起響應這個公益活動,協助貧弱家庭度過難關。  
 
 
arrow
arrow

    小企鵝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