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美麗且海洋自然生態豐富注重環保和保育,是非常值得深度探訪遊玩的國家唷!也有浮潛行程可以看到令人驚豔多彩美麗的魚群和珊瑚礁,鯊魚、海龜、玳瑁(ㄉㄞˋ  ㄇㄠˋ )、水母等都可以看到。

2017214~217帛琉(君) (429)

這篇記錄2018年2月過年期間的帛琉旅遊,我和生父規劃婚後一起到帛琉度蜜月玩,從易遊網上選擇出行國家,在選擇的過程中,覺得帛琉旅遊的價格和生態環境、海島國家、浮潛、不過分商業化的環境,這就是我想要的所以就選定帛琉了。

帛琉旅行,鄉巴佬出國囉!對了,回國之後有人問我為什麼要去帛琉?不是一個還是蠻多人的,我才發現,有些人以為帛琉是小琉球,哈哈哈,不是國內好嗎?

 

第一天

生父只有出國一次,這次的出行他非常興奮,我們那時因為工作忙碌2個人沒有一起出國過,太興奮一到桃園機場竟然就失手買了PS4還有香水??撐住啊理智線!!!根本不知道一年多後就有孩子了啊!!!

▼我白白的去,包青天的回來

image

▼小企鵝的媽真的是鄉巴佬自己講一講也霧煞煞整天上班都沒什麼查資料,要趕快上飛機前惡補查一下帛琉在哪裡

2017214~217帛琉(君) (1)

▼帛琉鄰近菲律賓、印尼、關島

image

▼第一天抵達的時候接近7點建議帶"防水手錶"把時間調成和當地一樣的時間,因為跟團真的講求準時集合。

image

▼下飛機後過海關後會給一本帛琉生態須知的小冊子,之後竟然還需要每個人的行李都被打開檢查,因為那時候上班很忙,旅行用品準備得很匆促,我的性感內衣就這樣被打開我也是傻眼,我想說這裡應該思想蠻開放的沒關係吧,假裝沒事,建議貼身衣物要另外包裝,尷尬屎了

2017214~217帛琉(君) (17)

▼抵達飯店時候真的餓扁了,以為只有這個炸蛋和小黃瓜可以吃,殊不知我炸蛋可能吃了4個之後來了一盤簡餐,真的笑死

image

各島嶼相當緊密地串成一群島,帛琉包含地勢較高的Babeldaob、Koror、Peleliu、 Angaur等主要島嶼,和位於北邊的Kayangel、Ngeruangel等珊瑚環狀群島,以及位在西邊屬石灰岩地形的洛克(Rock)群島。

01-4

帛琉主要由超過200個島嶼所組成,其中僅有9個島嶼住有居民。這些群島正宛如一個島嶼壁壘。

▼帛琉飯店

0圖片來源

▼我們住的飯店是離機場不遠的〈日暉渡假村 Papago International Resort Palau 〉,在居住期間才發現這是台灣「日暉集團」所經營的,甚至看到牙刷等房間備品都是台灣製作的,彷彿在台灣一樣安心的感覺2017214~217帛琉(君) (21)

 

第二天

▼第二天早餐完後散步,日暉渡假村 飯店不是在市中心,是屬於山區,但是景色是由淡水連接海水所以有水筆仔的樹林非常美

2017214~217帛琉(君) (30)

▼步道終點的景色

image

▼我們到了港口穿上潛水衣,就準備出海啦~因為我們沒有帶防水相機所以有和導遊租借防水相機做紀錄

01-3
▼很有精神的導遊,告訴我們帛琉在大陸又稱帕勞,講述了一些帕勞的歷史,真心佩服導遊的工作包山包海的

image

▼這次由淺水海域開始浮潛的體驗,不會游泳的我真的好擔心,沒想到生父竟然是水中蛟龍,自己游的自由自在不管我真的是很過分

image

▼我真的不想把這次的行程記錄成搞笑節目,但我自己看到我浮潛的樣子不管幾次,真的是忍不住大笑,剛開始過程就是要靠生父和導遊牽著我游,最後2天我才比較會踢水,不然我真的會溺斃吧哈哈

image

IMG_0048

IMG_0150

▼看到團友自在游泳真的好羨慕會游泳的人

IMG_0060

IMG_0022

▼淺水相機下的景色是這樣,可是實際浮潛時看到的五顏六色的魚和珊瑚生態真的很美很多,嘆為觀止,游一游隨隨便便就來一隻海龜(驚!)

image

01-1

▼旅遊過程都是搭遊艇出海

IMG_0037

▼再來我們到了一處海域停留,導遊讓我們在這邊直接用最傳統的方式"拉魚線"釣魚,實在是太好玩了!!

image

▼放上餌直接就丟入海裡,沒多久魚就上鉤囉

image

▼這裡的生態真的太豐富了,大家沒經驗隨隨便便至少都有釣到2條以上

image

▼中午我們在一座小島停留,導遊和船長把大家釣到的魚煮成火鍋,在準備期間我們就在小島上走走

image

▼小島風光

2017214~217帛琉(君) (46)

2017214~217帛琉(君) (64)

▼好像電影場景

2017214~217帛琉(君) (63)

▼小島男人專屬的會議集會所

2017214~217帛琉(君) (55)

▼這樣的天氣和美麗的風景真的好容易想趴在隨便哪個涼亭的涼蓆上睡覺

2017214~217帛琉(君) (52)

▼繼續浮潛,這次就來真的深海區域了

IMG_0080

▼拍不出來但是魚群真的很多~~~超美的

IMG_0064

IMG_0065

▼生父一度自己游遠,害我嚇死,導遊拉著我游一段時間,真的辛苦了

IMG_0057

▼返程囉

IMG_0083

▼導遊說這家飯店是帛琉最貴的飯店,真的有錢一定要來享受看看 〈帛琉太平洋渡假村〉

IMG_0086

▼帛琉 太平洋渡假村,一晚約1萬元

image(圖片來源)

▼回碼頭囉~回飯店梳洗完成就準備吃晚餐~

image

▼吃到最後覺得菜色很台式

image

▼導遊說的烏骨雞湯竟然是蝙蝠湯!!!!!!啊~~~~~~~~NO~~~~

2017214~217帛琉(君) (74)

▼晚餐後跑到餐廳對面的漢堡店買了漢堡

image

▼漢堡不便宜唷,換算台幣1個大約1~3百

2017214~217帛琉(君) (77)

▼生父很興奮買到一個帛琉漢堡包

image

▼晚餐結束後我們到街上的超市逛逛,買了一些酒、哈根達斯(Häagen-Dazs)冰淇淋,導遊說一定要買冰淇淋因為這邊很便宜

image

還有去當地街上做按摩也是行程之一

 

第三天

▼第三天早上,現在看到那時候的身材,現在看認真的覺得人要知足常樂,現在生產完,小孩都兩歲了,身材還是回不去。我們住的那家飯店每天都有這樣的裝飾覺得很特別

image

▼繼續海上行程囉!

2017214~217帛琉(君) (110)

▼牛奶湖

牛奶湖其實不是淡水湖,只是一個眾小島之間的小小海域。在古代,這裡是火山活動頻繁的區域,火山噴發後的火山灰沉積湖底,經年累月,形成累積厚厚一層的火山泥。由於帛琉其他海域的海水都是百分百的透明,而這裡被稱為牛奶湖的原因,是因為湖底沉澱火山泥,水色帶點乳白色的藍綠,水質有點不透明,加上湖底綿白的火山泥很像牛奶,所以才被稱為牛奶湖。雖然火山活動已經暫停,但湖底仍滲出海底溫泉,使得牛奶湖的湖水有淡淡的硫磺味,加上美顏的火山泥,含有礦物質,難怪有不少人說在這裡敷泥、浸泡湖水,聽說膚質會變得細緻。

2017214~217帛琉(君) (113)

▼我們船長的小幫手下去先幫大家把牛奶湖泥帶過來,導遊說曾經有大型的美妝公司想要和帛琉購買火山泥,可是都被帛琉拒絕了,帛琉真的是一個非常注重環保生態的國家

image

▼質地很黏稠,對皮膚好趕快抹上去!!

image

▼塗上牛奶湖的火山泥和我們導遊一起合照一張

IMG_0107

▼帛琉 長灘島

長沙灘是一條綿延一公里的海上沙灘,退潮的時候才浮現出來,遊客可以從其中一個小島漫步到另一個島,這是第一天出海時會來到練習浮潛的景點,乳白色的沙灘交映著藍色綠色漸層的海洋,在這裡很容易瞭解什麼叫做海天相連。

2017214~217帛琉(君) (419)

▼後來我們繼續往下一個地方移動準備吃午餐

2017214~217帛琉(君) (175)

▼這個鯊魚島上面吃飯,導遊和當地人準備食物給我們,結束時我們去看鯊魚

2017214~217帛琉(君) (204)

▼拍了10幾張只有兩張照片可以看,生父攝影技術真的很"高超"

2017214~217帛琉(君) (420)

▼生父自己衝去海裡...

2017214~217帛琉(君) (226)

01-2

▼鯊魚城~剛開始餵了很多小魚

IMG_0163

▼浮潛就會有很多很多魚在你身旁穿梭

IMG_0187

▼然後鯊魚就慢慢靠過來了!!!說不害怕那是騙人的,我記得我那時候超害怕,導遊說不要踢水,保持不動的姿勢就好,我嚇死還要大陸團友不要一直踢水,超怕鯊魚過來咬人嗚嗚嗚

IMG_0229IMG_0238IMG_0239IMG_0242IMG_0246IMG_0247IMG_0254

▼大扇貝

IMG_0258

01

 

▼這天晚上我們梳洗完後,出發晚餐,餐廳門口又有一隻蝙蝠...吃完才發現原來我們沒有行程了,部分團友去海上夜釣,詢問導遊,我們不想要待在飯店可不可以在這段時間去街上逛逛,導遊也協助我們到達街上溜溜

2017214~217帛琉(君) (421)

▼去到街上發現有市集還有當地人唱歌跳舞表演,真的很舒服的環境

2017214~217帛琉(君) (422)

▼帛琉的軍事是由美國管理,這次市集看到美國大兵賣爆米花覺得超帥的!

2017214~217帛琉(君) (237)

▼國家表演隊和他們合照

2017214~217帛琉(君) (241)

▼表演過程有錄影但太長了就先不放了

2017214~217帛琉(君) (242)

▼最後一天是做觀光遊艇觀賞海底的魚群

2017214~217帛琉(君) (250)

▼結束和船長和小幫手合照

2017214~217帛琉(君) (269)

▼回飯店整理行李後用餐

2017214~217帛琉(君) (272)

▼飯店的步調真的好悠閒,網路在這邊沒什麼用因為WIFI也收不太到

2017214~217帛琉(君) (275)

▼小巴士

2017214~217帛琉(君) (291)

▼市區全景

S__13434945

▼司機大哥

2017214~217帛琉(君) (293)

▼這裡步調很悠閒,當地人很會過生活,假日海邊聚會玩水

2017214~217帛琉(君) (423)

▼這家咖啡廳是全帛琉WIFI訊號最好的地方之一

2017214~217帛琉(君) (424)

▼KB大橋

S__13434947

柯若-巴貝圖阿普大橋是一座溝通帛琉最大城柯若與最大島巴貝圖阿普島之間的大橋,屬跨海大橋。該橋總長143公尺,新橋由日本鹿島建設於2002年興建完成,取代原由韓國建設公司SOCIO建造於1978年、倒塌於1996年的舊大橋。

2017214~217帛琉(君) (427)

▼還是很多人在玩水聚餐

2017214~217帛琉(君) (425)

2017214~217帛琉(君) (426)

▼旅程的最後身影~和司機大哥和導遊的合照

2017214~217帛琉(君) (428)

後記:這次真的是一次很好玩的旅遊行程,撇開不會游泳這件事情之外,其他都很有趣,沒有過度的商業開發,注重生態環保,很適合想要潛水的朋友來玩唷!去過之後都會很想念這個美麗的海島國家呢!

帛琉和台灣是邦交國,從1999年就開始了,對我來說帛琉的對台灣的政治立場簡直可以用"義氣"兩個字形容的感動。

帛琉也有自己的選舉,目前2021年總統為惠恕仁(超市大亨??)記得那時去時還有經歷他們某個選舉期間,看到有人在路邊拉選票,舉海報蠻有趣的。

如果要再去一次帛琉我一定會選更高級的飯店犒賞我自己,畢竟人生很短,把握當下的每分每秒,選擇友善、知足、健康的生活方式過每一天。

 

我們行程:私人沙灘浮潛教學~山中湖日軍沈船遺跡(靈芝珊瑚)~長沙灘島午餐~途經鯨魚島~海底花園百年玫瑰珊瑚保護區~小藍洞七彩軟珊瑚區(腦紋石斷層)~途經情人橋~海底奇景大斷層~途經德國水道及遠眺七十群島保育區~牛奶湖火山泥天然SPA~鯊魚島午餐~驚奇鯊魚城~水母湖~百年巨型干貝城~夢幻七彩魚(藍色鹿角珊瑚)~

 

▼當時旅遊錄製的片段,照片分享以部落格為主

導遊建議:

●建議3~4月造訪遊玩,選擇5天以上時間較為充裕

●若是選擇自由行,則建議7天,到當地選擇行程,但當地能選擇的行程並不多,更有錢的可以考慮包船行程遊玩

●大部分為海上行程,若是有小孩的話建議5歲以上比較適合

●最好需具備簡單的游泳技能

●防曬乳有成分規範,違者罰1000美金,務必注意!

2018年11月,帛琉政府簽署一項法律,禁止含有10種成分的防曬乳,包括可以阻斷紫外線Oxybenzone、Octinoxate。新法今日上路,任何對珊瑚礁具有毒性的防曬乳液,不管是攜帶入境或販售,都會被沒收,並處罰持有者1000美元罰款。

雷蒙傑索表示,「帛琉重要生物棲地到處都發現了防曬乳液中的有毒化學物質,在帛琉最知名的生物組織中也有。我們不介意成為第一個禁用這些化學物質的國家,我們也會為傳達這個訊息盡一份力。」

帛琉 防曬乳 禁用成份:
① Oxybenzone (benzophenone-3):羥苯甲酮 (二苯甲酮3)
② Ethyl paraben:對羥基苯甲酸
③ Octinoxate (octyl methoxycinnamate):甲氧基肉桂酸辛酯
④ Butyl paraben:對羥基苯甲酸丁酯
⑤ Octocrylene:氰雙苯丙烯酸辛酯
⑥ 4-methyl-benzylidene camphor:4-甲基亞苄基樟腦
⑦ Benzyl paraben:苯甲基苯甲酸酯
⑧ Triclosan:二氯苯氧氯酚 (三氯沙)
⑨ Methyl paraben:對羥基苯甲酸甲酯
⑩ Phenoxyethanol:苯氧乙醇

實施日期:2020/1/1起
規定:攜帶入境或販售,經查都會被沒收,並處罰持有者1000美元罰款。

 

 

 

【回部落格首頁】

【文 章 總 覽】 ░

S__134365194

小企鵝的媽分享育兒生活點滴

 合作事宜:𝑝𝑒𝑛𝑔𝑢𝑖𝑛𝑚𝑜𝑚2019@𝑔𝑚𝑎𝑖𝑙.𝑐𝑜𝑚

部落格聲明

 

 


帛琉 景點介紹


如果到首次到帛琉,那一定要去造訪水母湖、牛奶湖,水母湖屬於潟湖,最吸引人的就是能與數十萬黃金水母一起在湖中共遊,水母湖全盛時期,在湖中可以欣賞到千萬隻的黃金水母,宛如置身水母星球般,但在2017年5月,由於受到水溫變化和遊客過多、破壞生態影響,導致黃金水母一度瀕臨消失,讓帛琉政府緊急宣布關閉,並開始進行復育。2018年底,由於生態逐漸恢復,帛琉政府宣布重新開放水母湖。

★牛奶湖

至於湖底沉澱著火山泥讓湖水呈現帶點乳白藍綠色的牛奶湖,船家會先協助跳入湖中、潛入水底,將火山岩裝入桶中帶回船上,讓旅客自己體驗,從頭到腳,每一處都必須塗滿火山泥,甚至連臉都不要放過。當地導遊表示,火山泥蘊含豐富的礦物質,因此塗完後跳入湖中清洗後,就會感受皮膚變得光滑,加上四周山壁樹林環抱,讓牛奶湖宛如一座隱世天堂,也成為帛琉最受歡迎的景點之一。

天使瀑布

除了跳入大海中盡情享受帛琉海中世界,要說帛琉陸上最具代表性的觀光景點,就是位於北島的「天使瀑布」。從市區前往單趟車程約1小時左右,由於天使瀑布隱身在山林中,旅客必須先經過約20分鐘的山林健行,沿著過去二戰時日本留下的舊鐵軌遺跡,穿梭在起伏的山林中,欣賞這片接近原始的綠色天堂,接著通過潺潺溪水,就會來到天使瀑布。(文字圖片來源)


水母湖
世界最具特色獨一無二的【無毒水母湖】,這座無波的湖泊底部與外海相通,需行光合作用的水母每天清晨由湖底漂浮上來,粉橘透明有如果凍般的無毒水母環繞您四周,翩翩起舞,這將是您旅程中前所未有的難忘體驗。


★牛奶湖水域
皮膚要好好來做美容SPA了!牛奶湖隱身於洛克群島東北方海域裡, 一座水面平滑如鏡 水色如同TIFFANY BLUE高貴淡雅的天然瀉湖。由於底下蘊藏了大量的雪白海泥, 在陽光照耀之下, 導致海水的顏色看起來如同牛奶一般乳白, 因此冠名為—牛奶湖。



★德軍水道
這條筆直的水道貫穿著帛琉環礁也是巨蝠必經之地,海底奇景大斷層3呎的海底突然落差到2000呎,景觀相當壯麗,在這裡您可看到世界三大洋匯集之珊瑚美景延著斷層生長,還有成群美麗的熱帶魚,形成一幅美麗的畫,運氣好的話還可看到逗趣的小丑魚、鯊魚、魚、海龜等美麗的海洋生物。


★美人魚水道
世界級的保育動物-海牛(俗稱美人魚),來這最重要的大事就是尋找美人魚 這條水道是美人魚覓食主要區域,不過生性害羞的海牛,非常怕生,就算這樣還是吸引許多遊客想來一睹風采!


★世界七大奇景-大斷層
全球潛水界人士列名為世界海景七大奇景之首,帛琉大斷層有著超過1500餘種熱帶魚類、700多種珊瑚及世界上少見的無毒水母群等,如果你是經驗老到的潛水者,一生最少要朝聖一次!




★海豚灣研究中心
世界第一大開放式海豚研究中心,在此有詳盡的解說人員讓您更了解神祕海豚的群居生態及個性,在此您可見到活潑可愛的海豚時兒躍出,時而鳴叫,或在您身旁悠遊熱情的向您打聲招呼。


★硬珊瑚區
海中美景猶如花園般花團錦簇,更不乏各種種類、成群結隊的魚群,還有帛琉國寶蘇眉魚在此與你同游。


★軟珊瑚區
被評鑑為世界七大水底奇景之一的【軟珊瑚區】,以浮潛方式便能看到五彩繽紛、色彩艷麗的軟珊瑚,隨著海波搖曳生姿,彷彿在向您招手,熱情歡迎您的到來。


★白色長灘島
島上海水清澈,每當退潮時,白沙將海水一分為二,綿延兩公里長,景色浪漫美麗,順著沙灘可以走到對面的小島,是個拍寫真或婚紗的最佳場所。


★男人會館
由巨大結實的厚木築構而成,獨特的三角形釘子,將木頭大樑絲毫不差地組成骨架,支柱及屋壁上描繪著色彩鮮豔的圖象,是當地男人議事得集會場所。


★KB大橋
連結市區KOROR與北島Babeldaob的重要橋樑

 

圖片文字來源:易遊網

 

 


帛琉 維基百科 簡介


帛琉共和國(英語:Republic of Palau;帛琉語:Beluu er a Belau;日語:パラオ共和国),通稱帛琉(Palau,舊稱Belau或Pelew),是位於西太平洋的島嶼國家。

全國有約340座島嶼,屬於密克羅尼西亞群島中加羅林群島的西鏈,總面積為459平方公里。人口最多的島嶼是柯羅

首都恩吉魯穆德位於臨近島嶼巴伯爾道布島,隸屬於美麗坵州。帛琉的海上鄰國包括印度尼西亞、菲律賓和密克羅尼西亞聯邦。

首都: 恩吉魯穆德

佔地面積: 459 平方公里

人口: 1.809 萬 (2020 年) 世界銀行

貨幣: 美元

官方語言: 帛琉語, 英語

 

 

歷史

約3,000年以前,來自菲律賓的移民最先在這裡定居;直到約900年以前,當地人種都屬於尼格利陀人。群島在16世紀初被歐洲人發現,1574年成為西屬東印度群島的一部分。1898年,西班牙在美西戰爭中被擊敗;1899年,根據德國-西班牙條約,群島被出售予德意志帝國,隸屬於德屬新幾內亞。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帛琉被日本帝國海軍占領,隨後被國際聯盟交由日本「委任統治」,歸入南洋諸島。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作為馬利安納群島及帛琉戰事的一部分,美軍與日軍在此進行過多次小規模戰鬥,包括主要的佩里琉戰役。1947年,帛琉同其它幾個太平洋群島一起成為美屬太平洋群島託管地的一部分。1979年,帛琉公投反對加入密克羅尼西亞聯邦;根據與美國之間的自由聯合協定,帛琉在1994年完全獨立。

 

氣候

帛琉的氣候屬熱帶雨林氣候,全年平均溫度約28.9℃。全年皆為雨季,平均全年降雨量為380厘米,平均濕度為82%。雖然降雨主要集中在7月到10月,但這段期間也經常陽光普照。帛琉偏離颱風主要路徑範圍,因此鮮少受到熱帶氣旋影響,僅有2013年颱風海燕以極高強度直襲帛琉,所幸未在當地造成嚴重傷亡。

image

 

生態

在帛琉,熱帶雨林覆蓋大多數的島嶼,有黑檀木、孟加拉榕樹、麵包樹、椰子樹、露兜樹等,這些熱帶雨林形成綠意盎然的樹海。同時帛琉還有野生紅樹林與熱帶大草原生態可以探訪。

帛琉海底生物形形色色,場面壯觀包括超過1,500種的多樣魚類、700種的珊瑚和海葵。其他值得一看的景觀尚包括巨型蛤蜊、海龜、蝠魟魚、灰礁鯊、海蛇、海牛等。靠近陸地之處,有入海口附近的鱷魚、大蜥蜴。此外,尚可看到數十種鳥類、果蝠在洛克群島的聚居地、在Angaur島的猿猴、一些無毒的蛇類、小型蜥蜴及其他昆蟲,而且在帛琉的陸地上,沒有任何有毒的陸生動物。

帛琉政府指定了洛克群島中70個無人居住的島嶼作為海洋生態保護區,禁止民眾進入,以充分保護海龜與海鳥的生態環境。

2020年1月1日起帛琉政府為了保護珊瑚礁與海洋生態,禁止使用有害珊瑚礁的防曬乳。

 

經濟

旅遊業是經濟的支柱,除此之外還有農業和漁業。在2000-2001財政年度,約有共50,000外國人來帛琉經商或觀光。政府是本國最主要的僱主,但國家經濟很大程度上依賴美國的經濟援助。儘管如此,人均國民收入是菲律賓和大多數密克羅尼西亞國家的兩倍。帛琉的旅遊市場正在傾向於吸引更多來自東亞的遊客,並希望外國投資可以幫助他們興建更完備的基礎設施。

 

人口

當地居民約20,000人,其中大部分為帛琉土著,屬密克羅尼西亞人。少數族裔有來自菲律賓為主的亞洲人和少量歐洲人。三分之二的居民信奉基督教,當中天主教徒佔大多數,其餘的信奉其他新教派系。除了基督教外,當地一種叫Modekngei的地方宗教也十分流行。

當地官方語言為英語和帛琉語。其中三個州有地方語言作為自己的官方語言。而在安加爾島上,日語曾經是官方語言。目前安加爾全島人口80人,大部份人民講英語。

 

 

 

 

【回部落格首頁】

【文 章 總 覽】 ░

S__134365194

小企鵝的媽分享育兒生活點滴

合作事宜:penguinmom2019@gmail.com

文字圖片來源:文字來源、維基百科、圖片文字來源:易遊網、熱血導遊

arrow
arrow

    小企鵝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