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終於熬到小企鵝長大了,身為媽媽,孩子睡後夜深睡前偶爾來一杯葡萄酒對身體有很多好處:養顏美容、促進消化、預防心血管疾病...,是小企鵝的媽自由的獨享時光啊!

〈智利卡門酒莊〉的「特級典藏系列 卡本內蘇維翁」Carmen Gran Reserva-Cabernet Sauvignon

這支酒在世界級葡萄酒類評分都很高,也得過很多獎項,最近一次獲獎為2021年榮獲日本女子葡萄酒大賞(Sakura Awards)金牌,也曾經入選世界TOP 100葡萄酒,CP值非常高唷。

LINE_ALBUM_2022216_220216_5
來自於智利明星酒莊〈卡門酒莊〉所釀造的紅葡萄酒,葡萄種類為「卡本內蘇維翁」(Cabernet Sauvignon),是全世界最受歡迎的黑色釀酒葡萄,也是栽培歷史最悠久的葡萄品種。

「卡本內蘇維翁」(Cabernet Sauvignon) 的經典特徵往往是酒體飽滿的葡萄酒,單寧高,酸度明顯,有助於葡萄酒的陳年潛力。

 

  酒類食物搭配  

●紅酒適合配紅肉:牛肉、豬肉、羊肉...

●白酒適合配白肉:雞、鴨、鵝、火雞、魚、蝦蟹、牡蠣、蛤蜊...

LINE_ALBUM_2022216_220217_27

〈智利卡門酒莊〉的「特級典藏系列 卡本內蘇維翁」Carmen Gran Reserva-Cabernet Sauvignon

  色澤    深寶石紅  

  嗅覺    紅莓果、卡西斯、黑莓、黑甘草等多層次味道,帶點雪松味點綴其柔順優雅。

  味覺    雖飽滿卻也清新又充滿活力。穩定的單寧構造及深層的水果風味,尾韻平衡。

 

 

▼這次小企鵝的媽決定享受獨處自由的時光,就帶著這支酒來到西堤吃飯

LINE_ALBUM_2022216_220217_31

▼這次的餐點

LINE_ALBUM_2022216_220217_32

▼主餐是選擇原塊牛排套餐,肉是選擇7分熟,牛肉單吃和〈智利卡門酒莊〉的「特級典藏系列 卡本內蘇維翁」葡萄酒搭配起來吃起來的味道混和著葡萄酒的香氣讓牛排的風味又提升了一層

LINE_ALBUM_2022216_220217_20

可以理解為什麼〈智利卡門酒莊〉的「特級典藏系列 卡本內蘇維翁」這麼受歡迎,因為聞味道是充滿香氣不嗆鼻,喝到嘴裡滑順不乾澀,非常適合小酌的酒品。

這支得獎常勝軍的酒單價不高,千元有找,其實全職媽媽的算盤打一打,這樣的價位和品質真的是很可以接受呢!約會、聚餐、小酌一杯真的可以考慮這支酒唷!LINE_ALBUM_2022216_220217_13

 

  餐酒搭配  

〈智利卡門酒莊〉的「特級典藏系列 卡本內蘇維翁」

適合搭配:起司、野味、搭配風味濃郁的紅肉(如羊肉、排骨和牛肉配辣醬)。

 

▼小企鵝的媽也嘗試搭配起司飯糰、燒烤、早餐、宵夜都很適合

LINE_ALBUM_2022216_220216_9

 

卡本內蘇維翁(Cabernet Sauvignon)

也譯作卡本內蘇維濃、赤霞珠、加本納),是一種主要用於釀造葡萄酒的釀酒葡萄,與白葡萄酒使用的夏多內同為世界上最為廣泛栽培的葡萄品種。

LINE_ALBUM_2022216_220217_14

 

認真的看了一下資料才發現,葡萄酒的世界真的太廣大了,雖然不是品酒大師,但好的葡萄酒配餐是可以讓食物和酒融合的更加分的。

整理一下表格給大家參考,葡萄酒又分為五個種類:紅酒屬於靜態酒,是紅葡萄釀造的葡萄酒的簡稱。

酒知識

 

紅葡萄酒(紅酒)

葡萄酒是在全世界各地四季都適合飲用的酒。

 

 

  品酒專業術語  

  酒體  是指葡萄酒在口中帶來的「重量」和「質感」。酒體一般分輕盈、中等和飽滿,質感越接近水,酒體就越輕盈,反之則越飽滿、厚重。

  單寧  主要來自葡萄皮、葡萄籽和葡萄梗,亦可來自木桶陳釀的過程,飲酒後,口腔有澀的感覺。

單寧輕-口感柔滑          單寧重-口感粗糙

*單寧較高的葡萄酒可配上高脂肪食物,酒的澀味和油脂可以產生新的層次味覺口感。
*單寧有益於心血管疾病的預防,這也是葡萄酒的保健作用之一。

 

LINE_ALBUM_2022216_220217_10

  產品介紹  

LINE_ALBUM_2022216_220216_0

image

品種:94% Cabernet Sauvignon 卡本內蘇維翁

           3% Carmenere 卡門妮爾

           3% Petit Verdot 小維鐸

產區: 智利,Maipo

葡萄品種: Cabernet Sauvignon

容量:750ml

酒精濃度: 14%

適飲溫度: 15-18°C

醒酒時間: 即開即飲 ~ 醒酒20分鐘

 

產品資訊連結: https://cutt.ly/oPcA0Cs

 

 

  酒莊介紹  

001

智利卡門酒莊(Carmen)為智利最古老的葡萄園,釀酒經驗超過160年。

在法國絕跡多年的卡門妮爾葡萄,首次於卡門葡萄園驗明正身,今日卡門妮爾已成為象徵智利的國有品種。

系列分成特級典藏、前鋒、勳章,三大系列,呈現和諧且有生命力的風格,百搭各式菜餚。

本酒莊居於智利首選品牌行銷全球。

卡門酒莊為Wine & Spirits雜誌評選為七次年度風雲酒莊,被視為超級明星酒莊。

 


  土壤  

卡本內蘇維翁需要良好的排水系統以發展成熟的單寧來維持其優雅及平衡。

我們的“Quillayes”葡萄園種植於瑪伊坡高地多年的沖積土壤上,碎石中的沙土與黏土提供良好的排水系統,且也利於夏日儲水。

 

 

  氣候  

卡本內蘇維翁需要溫和的氣溫來發展她獨特的黑莓果與辛香料風味。

日夜溫差提供其優雅的架構與平衡的酸度。

葡萄園靠近河流讓從安地斯山脈吹來的風可以調節溫度,高海拔可以使晚上的溫度更涼爽。

瑪伊坡無庸置疑的是智利領土最適合栽種卡本內蘇維翁的地區,這品種在這裡充分發揮了她的潛力。

 

 

  釀酒技術  

3.-zhi_li_qia_men_jiu_zhuang_

智利卡門酒莊 特級典藏 卡本內蘇維翁 紅葡萄酒 葡萄種植於安地斯山脈旁的上瑪依坡河谷精選葡萄園中最優質的沖積土壤,以純手工摘取。

老葡萄園生產量為8噸/公頃,所產之葡萄香氣集中度高。

發酵前葡萄會經過10天的4ºC冷浸漬處理保留果香,以及能夠萃取最多的顏色。

於26~27ºC的不銹鋼桶內進行酒精發酵,總浸漬的時間為35天。

最後出來的酒體會陳放於法國橡木桶中12個月,蘋果酸乳酸發酵會自然而然在橡木桶內進行。

裝瓶後,會在瓶中陳放六個月後才上市。

 

LINE_ALBUM_2022216_220216_4

  得獎紀錄  

210707-ri_ben_nu_xing_pu_tao_jiu_-ying_hua_shang_-da__0

2021年

榮獲日本女子葡萄酒大賞(Sakura Awards)金牌

 

2019年份

James Sucking 92分

英國品醇客雜誌(Decanter) 90分

智利葡萄酒指南(Descorchados) 90分

Vinous 90分
酒觀察家雜誌(Wine Spectator) 89分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禁止酒駕

#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unnamed

 

 

 

【回部落格首頁】

【文 章 總 覽】 ░

S__134365194

小企鵝的媽分享育兒生活點滴

 合作事宜:penguinmom2019@gmail.com

部落格聲明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小企鵝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