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不想再生。

 

一直想生兒子的生父常常唸著要再生一個。

 

問題是他過去的表現,我只要一回想就很生氣、難過,真的讓我沒有任何想生的念頭。

 

最近幾天,只要聽到生父嘴裡說著「再生一個」我就會直接落淚崩潰。

 

他笑著說:為什麼要哭啊?

 

取笑別人的痛苦,那真的是無法體會他人的痛苦。

 

我就問,半夜一個小時起來餵奶、換尿布的是誰?偽單親帶小孩的是誰?

 

當時我帶孩子就沒有好好睡過一覺,那個鼾聲震天、永遠聽不到嬰兒哭聲的生父,好像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我會哭。

 

他最近還問我:老婆,我最近都已經改邪歸正,有幫忙做家事、帶小孩、不玩遊戲了,為什麼你還是對我很兇?

 

我只問,請問我從懷孕到現在,快五年了,我被你摧殘五年了,因為你一個月的改變我就要跟你生小孩?

 

我真的沒這麼笨。

 

好幾次在路上看到疲憊的媽媽推著嬰兒車,我都不忍心看著,頭馬上撇過。

 

因為好像看到幾年前的自己,帶小孩真的很辛苦,尤其全職無後援沒有人可以換班。

 

現在出門看到越來越多爸爸願意陪伴孩子。

 

懇請眾生父們,為了媽媽孩子的身心健康、家庭的和樂多多愛著太太孩子,陪伴家庭,放下手機電腦遊戲吧!

假的陪伴不是陪伴,只是室友。

當放下後,得到的絕對會比虛擬寶物多。

該做的是和太太並肩作戰,經營家庭不是嗎?

00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企鵝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