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今天休息了嗎?在每天緊湊的育兒生活中,我們為了孩子咬牙堅持不懈付出,身體尚未復原,繼續親餵,希望給孩子最好的母奶,殊不知自己也被母奶最好這件事綁架了,那時的我沒有考慮到新手完全沒有經驗,不是乳牛媽媽的體質,產後心情一次次被塞奶擊垮,直接宣告放棄,我們愛孩子但也是該設停損點的時候了。

只覺得照顧嫩嬰,天天生活在床上,我的床就像孤島般,社會已經離我遠去,沒日沒夜的繼續照顧,一直希望了解寶寶的需求到底是什麼,一天天的與世隔絕,慢慢的消磨精神,當爆發的那一刻,請相信,太累了,絕對需要調整狀態,並且要尋求協助。

沒有人天生會當父母,我們都在學習,就像我們的孩子也在學習怎麼成長,過程中我們的陪伴與付出,身為父母,真的生完才能體會愚父愚母是怎樣心甘情願地付出。

可是我們的身體也還在復原中,生產後再加上身體各種痛和瑣碎的家事,沒人理解的時候,有沒有那麼一點點想哭,真的哭出來說出來沒有關係,最怕就是無人理解,為什麼我們身心俱疲的累被當成理所當然。

吵架,真的無數次,從出生之後每天都可以吵,認真查資料詢問醫生,就是為了育兒過程中不要有閃失。一直到小孩2歲過後,漸漸地吵架頻率減少了,孩子大了沒有像過去不會表達時難帶,的確,越大關係會越好,但真的好很慢。

以下是過去吵架舉例:

我:請問你想要上社會新聞嗎?

父:……..

我:我不想上新聞,不想當不負責任的父母,所以我選擇當一位盡責的母親,但請問一位盡責的父親應該怎麼做?

每天都在告訴你一樣的事情,要做什麼家事我都需要告訴你,我也根本不想要唸你,如果你做的好我為什麼要唸?花時間告訴你結果你還腦羞生氣。就算我電腦印出來貼在看的到的地方也不會主動去做,很奇怪,為什麼事情都要人說了才動呢?為什麼我都會知道我現在要做什麼呢?你責任不是只有上班,下班後該盡的家庭義務也是要做,躺在沙發玩遊戲、看劇、看新聞、看電影、吃宵夜,不是你該有的狀態,請你搞清楚,你不是少爺了,你已經是爸爸一位父親。真的不想成為耍廢的母親,若要選擇我也大可選擇耍廢整天不做家事家裡亂七八糟,整天滑手機看電視,可是我沒有要當這樣的母親啊。

24小時,你12小時,到底要比什麼?為什麼這麼多媽媽寧願上班不願意在家全職帶小孩你有想過嗎?累到吐血要自律神經失調要掛精神科吃藥你知道嗎?竟然還有人覺得全職媽媽到底在累什麼,整天在家裡,不是只有帶小孩還包含三餐家事陪玩陪睡,身體累心累腦子也累,每分每秒都要注意小孩是否安全,完全沒有自己的時間,生病了還要花更多精力照顧。早出晚歸的上班,上班還有時間可以休息媽媽有什麼時間可以說是休息的,24小時待命的疲勞感無限轟炸。

再說到工作生父還會說,請我去上班,可是重點不是我去不去上班,就算我去上班,回到家一樣家事是我一個人的事情,那怎麼公平?只希望生父可以同理,不管我去上班或不去上班,都沒人同理媽媽的辛苦,一起承擔家庭該有的責任。全職也是一個職業,是一個你永遠付不出的高薪的工作,已經累到爆炸,爸爸卻置身事外不同理一起共同承擔家庭義務,甚至當成笑話取笑,根本不是工作的問題,是爸爸不在家庭育兒的狀態中,長久下來,媽媽是會生病的。

下班後應該盡快將孩子弄到入睡,再做你想做的事情,為什麼常常是你只想到你自己,做你想做的事情,回來顧什麼小孩,你的小孩每天看你沒有超過1個小時,是要怎樣跟你親近?小孩很聰明他們都會知道誰比較好玩,誰對他好,當然會認人,因為你沒有花時間跟他建立情感,甚至連陪玩不到5分鐘,有時候1分鐘都不到,到底是要當什麼爸爸?

如果看到這裡,少爺們還有怒氣,那代表了我們說對了一些事實,但婚姻的溝通互相指責並沒有任何幫助,請認清已是生父的事實,捲起袖子共同擔起家庭責任,今天媽媽生氣,不是真的想生氣,我們說了被當耳邊風,我們做了,你卻不動如山,試問一個家少了一個柱子久了不會垮嗎?育兒也像是兩人三腳,是團體合作,一起合作才有辦法前進,一個人走另一個人不動,是要怎麼前進?

說要輕鬆誰不會,錢拿出來請保母、清潔人員、司機、管家,這些沒有條件沒有辦法做到,你不是富人,我們只有自己,拜託,不要再讓媽媽一個人孤獨奮戰育兒了。

最近看了韓劇《婚詞離曲》12季認真的說來,真的會渣到想罵人,沒有生過小孩時看這些劇真的沒辦法看到心坎裡去,有關婚姻的劇現在為人母後完全可以理解劇情的內容。

有少爺把出軌當成理所當然,渣的徹底,誤會了什麼嗎?當選擇出軌的那一瞬間,就失去了一些東西。

自私:只為自己打算而不顧別人。

愛自己:主動達成自我滿足。

責任:本分上所應做的事。

同理:能從當事人的立場去瞭解對方的認知狀態或思考,也能考慮當事人的處境。

你們曾經是少爺,不要忘了我們也曾經是公主,但我們沒有選擇逃避育兒。

生父們,精主們,請醒醒吧!當個好爸爸讓媽媽輕鬆一些吧!不會?那就學,老婆累才會對你發脾氣,需要你的協助,說協助也太多,因為這本來就是你該做的責任不是嗎?

當媽媽從身上掉了一塊肉下來後,忍著各種傷痛復原繼續照顧孩子,我們努力了,也請你一起擔起父親的角色好嗎?

不要說要生小孩,生了之後卻射後不理。

#其他相關文章

寫給少爺們的公主文

樹懶生父請覺醒

那一夜吵架,寶寶捧著我的臉、抹掉我的淚,微笑的看著我

當你不願意同理妻子的辛勞,妻子為什麼要同理你的辛勞

婚姻中我的一再退讓,使你得寸進尺,成就我今日的狼狽與不堪

【關於同理心】我們的吵架溝通,不在一條線上,我的點你永遠不懂
【產後感想】你,正在走天堂路嗎?歡迎光臨

【回部落格首頁】

【文 章 總 覽】 ░

S__134365194

小企鵝的媽分享育兒生活點滴

合作事宜:penguinmom2019@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企鵝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