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後的我們,那天夜裡又開始大聲的爭吵,不外乎就是我很累,他不願意幫忙,繼續過單身,我理智線斷裂。

其實細節我已經忘記了,但只記得,我要幫不上忙的生父離開房間,推著他離開,關了房門,哭泣。房門開始傳來陣陣撞擊聲,是生父,用腳踹門,就這樣在他的用力撞擊下門破了。而我不斷地尖叫要他離開,寶寶只是看著,我回頭抱著孩子,一直不斷地哭泣。

寶寶異常的乖巧,我看著不會說話的孩子,他好似對我說:你們吵架了啊,沒關係媽媽我愛你,不哭。我抱著5個月大的孩子,孩子捧著我的臉、抹掉我的淚,微笑著看著我。

就是這股溫柔的微笑給我力量,我不斷的啜泣掉著眼淚,跟寶寶說:對不起、對不起,我沒有給你一個好爸爸,這個爸爸很不成熟。

現在孩子21個月,每每想起這件事情,都會讓我心頭一陣酸,眼眶泛淚。

我難過,是生父不懂事,不像個生父該有的樣子。

我難過,是對不起我的寶寶,我是個大人還讓他安慰我。

我難過,是告訴自己我必須要堅強,很努力很努力的活下去。

因為我有個生命要負責。

關於隊友的訓練真的不好說,什麼訓練,根本是家庭教育失敗的問題,豬隊友,是被家庭慣出來的,真的神隊友,善良、溝通、體貼真如同神話般的存在。

真的,各位如果生了男孩們,我只能奉勸,為了下一代幸福,我們一定要努力的讓孩子做各種家事,不該是由女生來承擔所有家事啊!

我常覺得:為什麼我們讀一樣的書,上一樣的班,生了孩子之後,媽媽的人生就完全不同呢?

我們也許放棄事業,再度回歸職場,我們變成二度就業婦女,這個標籤,在這社會中,似乎不值錢了,不似職場新鮮人的年輕衝勁還有學習快速,多了家庭孩子責任後面試主管常問:請問你要怎麼兼顧家庭與事業?

如果說結婚是道分水嶺,生孩子大概就像海溝吧。

#其他相關文章

寫給少爺們的公主文

樹懶生父請覺醒

那一夜吵架,寶寶捧著我的臉、抹掉我的淚,微笑的看著我

當你不願意同理妻子的辛勞,妻子為什麼要同理你的辛勞

婚姻中我的一再退讓,使你得寸進尺,成就我今日的狼狽與不堪

【關於同理心】我們的吵架溝通,不在一條線上,我的點你永遠不懂
【產後感想】你,正在走天堂路嗎?歡迎光臨

歡迎一起看看我們的生活點滴❤️

⁛平台連結⁛

S__134365193

【回部落格首頁】

【文 章 總 覽】 ░

S__134365194

小企鵝的媽分享育兒生活點滴

合作事宜:penguinmom2019@gmail.com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企鵝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