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父不進入育兒爸爸狀態該怎麼辦?

當我們把自己的"期望"套在先生的身上,似乎等著神話故事發生。

我們希望他可以放下手機不玩遊戲、陪孩子玩、分擔家務事、積極主動地找方法一起面對育兒生活上的難題。

這種神話是沒有發生,事與願違。

爸爸良心發現的時候是什麼時候?

是媽媽受不了尖叫、咆哮、碎唸、崩潰之後才能稍稍理解。

欸,我要做什麼?

問了之後,卻做不好,不但話只聽最後一段,到最後直接放棄裝作沒聽到。

例如:把碗收好,拿下去放,然後裝一杯水上來,再把地板拖一拖。

完蛋,當指令是這樣的時候,生父完全沒辦法接受,直接放棄,繼續玩遊戲,還吼你一聲吵什麼吵。

請問,我們一樣是父母,我在積極努力的為孩子的問題找方法還有忙於家事,為什麼你卻要我「請」你做家事、帶孩子?

生父像樹懶一樣在沙發上玩遊戲,小孩都不顧,給孩子看電視?把孩子交給電視?

孩子不能吃太多糖類,會影響發育,裝作父愛滿滿都給孩子吃,這是什麼父愛?

在洗碗還不能好好洗,明明生父在客廳,孩子卻跑來廚房找我玩,請問生父是裝飾品嗎?

當媽媽之後,真的無法接受的就是生父的裝聾作啞、逃避家務、不陪玩。

真的失望、生氣的永遠是我們,可是孩子不是媽媽一個人的啊?

當初說好的一起照顧,變成偽單親狀態,不是每個媽媽都想要的,沒生過怎麼知道自己的老公會變成這樣?

結婚不可怕,可怕的是有了孩子之後,對家庭沒有參與度的父親。

小孩黏媽媽,是爸爸都不陪他,不好玩。

是不是該對樹懶生父放棄治療,只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互相不干擾?退回到室友的狀態,耳根清靜是不是爸爸想要的?不要管我最好?請問生父還是單身狀態嗎?快醒醒好嗎?

#其他相關文章

寫給少爺們的公主文

樹懶生父請覺醒

那一夜吵架,寶寶捧著我的臉、抹掉我的淚,微笑的看著我

當你不願意同理妻子的辛勞,妻子為什麼要同理你的辛勞

婚姻中我的一再退讓,使你得寸進尺,成就我今日的狼狽與不堪

【關於同理心】我們的吵架溝通,不在一條線上,我的點你永遠不懂
【產後感想】你,正在走天堂路嗎?歡迎光臨

【回部落格首頁】

【文 章 總 覽】 ░

S__134365194

小企鵝的媽分享育兒生活點滴

合作事宜:penguinmom2019@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企鵝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