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要再生?

真的不想要再聽到了!我的孩子不好帶,我根本也沒有想要再生,每次聽到這個問題都好想翻白眼。接下來就是….

不要喔!為什麼?兩個才有伴啊!一個人很孤單,你看到他的背影就會覺得他很可憐。兩個人以後長大才好商量啊!

有沒有同理心?每個人家庭環境背景狀況都不相同,孩子好帶的程度也不同,你的小孩好帶,不同等於所有小孩都好帶好嗎?你家裡有請保母、托嬰中心、親友帶小孩甚至有清潔煮飯阿姨可以換手喘口氣,可是全職媽媽的日常就是沒有時間喘口氣,尤其是一個人無後援更慘,慘上加慘的是擁有一枚豬隊友還不同理協助媽媽換班。

前幾天看到一則新聞很痛心,一名母親將自己的孩子生命結束了,我看了只想哭,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情,媽媽太累了,生病了。發生這種事情誰都不想,可是這個社會有沒有想過,全職媽媽24小時待命的顧孩子是會累的?還要忍受社會上的歧視,包含就業和孩子托育問題就是一個大哉問了。要上班?給誰顧?下班誰去接?工作時間無法在那個時間接怎麼辦?回家後還要繼續家事、育兒通通來,小孩生病你還要請假,上班有比較輕鬆嗎?當然沒有,可是沒有經濟能力,在這個家庭中真的願意負擔不為錢吵架的先生又有幾個?夫妻吵架大多和家事分擔、育兒、錢有關。現在男女都可以請育嬰假,我們女人為了家庭離開職場後,再度就業被標記著「二度就業婦女」,我是媽媽沒錯,但我有孩子之前我也是職場人啊!可是相關的措施還是覺得不夠完善,包含幼兒園的問題,少子化,但你就算提前1年半報名還排不上學校,可不可笑?因為有些人剛出生就登記了。

**二度就業」大部分是指婦女因生產或是帶小孩而離職,然後又想回到職場上班的情況。

我剛生完的時候,每天都很疲憊,這就像是你考試熬夜看書1個月就已經快累死了,我還熬了2年多,最近孩子才把2~4小時一次夜奶戒了,不用問為什麼會這樣,我該試的方法都試了,跟他拚了幾天沒睡,就為了戒夜奶,根本兩敗俱傷,他哭慘,我崩潰。後來對於這種事情真的我也理解,不要拿自己的狀況去和其他孩子比較,根本就不同的生命個體,比較沒有用,只需要知道他有進步你有調整,好,那就慢慢來,有些孩子你硬跟他拚了,他也會跟你拚了,你相不相信?

再說前幾天有人看到小企鵝在吃奶嘴,說這樣吃會怎樣怎樣,越早戒掉越好。越早戒掉越好我當然知道,但你知道他已經從吃整天改成半天改成睡前吃或想睡才吃嗎?真的不知道的人在你面前說三道四,你還要試著解釋為什麼他會這樣很累,因為他根本不知道為了奶嘴這件事情經歷了多少風雨。我就在他們面前把奶嘴拔了說:阿姨說不能吃嘴嘴,要睡覺才有。小企鵝一臉茫然,因為那個時間是下午他想要睡午覺了,我們在等待打預防針,拔了時間不到3分鐘他就快要爆走了,開始尖叫,我為了不影響其他人,還有穩定他的情緒,就又塞了奶嘴,畢竟他待會要打預防針會更恐怖的爆炸,看到這裡有沒有覺得,不是主要照顧者根本不理解你的孩子的狀況?

你的小孩穿太少了!有沒有想過他可能是異膚體質怕熱呢?什麼可以給小孩吃什麼不行當然是主要照顧者說了算,有些孩子會有食物過敏的問題。要應付這些人,真的最快的方法就是敷衍他們笑一笑就好。

出一張嘴要你生,我卻要顧一輩子。我出門看到別的小孩,根本不想要多嘴別人怎麼顧小孩,台灣人很熱心,照顧孩子很累,不缺你這一句話,放過眾生母吧!要不要生別人自己決定OK?

 

 

【回部落格首頁】

【文 章 總 覽】 ░

S__134365194

小企鵝的媽分享育兒生活點滴

合作事宜:penguinmom2019@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企鵝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