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一個人把你的付出當作理所當然,他永遠不知道你的辛苦。全職的累,是沒有喘息的空間。

好多媽媽直到孩子送幼兒園,才多了一些自己的時間與空間讓自己喘口氣,我每天都覺得自己好累,狀態很差,我想要有時間可以打理自己,可是我帶孩子整天,晚上還是需要時間工作做自己的事情。

孩子出生後,什麼都可以吵。有一天在公公面前吵架,我提到我都沒有時間做自己的事情,可是生父天天玩遊戲。公公問我:你要做什麼自己事情?我頓時語塞。內心只想:天啊!難道我不能做我自己的事情嗎?我做了媽媽後,難道不能做自己喜歡想要做的事情?

生父可以看電視、看電影、吃宵夜、玩遊戲(一次玩4個裝置),他可以理所當然的做自己的事情,我不能?只因為他有上班他很累,他需要玩遊戲做自己的事情發洩。我不累嗎?

生父可以有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我半夜要工作,還有孩子的夜奶我還是必須處理,我晚上忙到11點,洗好澡,做好工作2點,剛睡著,孩子又醒來討奶。睡神好不容易再次來了,可是清晨天剛亮我又要起來餵奶了,請問我到底睡了什麼覺?長期這樣睡眠不足,是要怎麼樣有好精神?

每每看到生父玩遊戲,無名火馬上轟的一聲燃起,火山爆發。

還被我知道他拿錢去買遊戲點數,天啊!1萬、7千的花錢不手軟。可是家用拿出多少來?薪資永遠是個謎。提到錢的事情,就會回我:請我去上班,他帶小孩。可憐,整天只會躺在沙發上玩遊戲帶什麼小孩?

在社團看過有媽媽問:老公每個月拿15家用夠嗎?我只想問那位先生:每天工作20個小時,老闆給一個月15甚至1萬元你覺得夠嗎?

有次我去全聯在結帳櫃檯拿了買一送一的漱口水,還被生父擺眼色,問我為什麼要買,他可以花遊戲的錢我不能買漱口水?

女人絕對要有自己的事業,自己有賺錢的能力,這絕對不是口號,是我們必須為自己想。

不能否認,的確有神隊友的存在,但真的太少。離婚率這麼高,真的不意外,生育率年年下降,真的也不意外。

婚姻的開始絕對不是結婚後,是有了孩子之後,關卡永遠不會少。

自私,要怎麼有好的婚姻品質。

安太座,識相的人會做,不識相的,永遠不會做,因為這不在他生活的選項之中。

有快樂的媽媽,才有快樂的家庭

當你不願意同理妻子的辛勞,妻子為什麼要同理你的辛勞。

圖片來源:網路

#其他相關文章

寫給少爺們的公主文

樹懶生父請覺醒

那一夜吵架,寶寶捧著我的臉、抹掉我的淚,微笑的看著我

當你不願意同理妻子的辛勞,妻子為什麼要同理你的辛勞

婚姻中我的一再退讓,使你得寸進尺,成就我今日的狼狽與不堪

【關於同理心】我們的吵架溝通,不在一條線上,我的點你永遠不懂
【產後感想】你,正在走天堂路嗎?歡迎光臨

歡迎一起看看我們的生活點滴❤️

⁛平台連結⁛

S__134365193

【回部落格首頁】

【文 章 總 覽】 ░

S__134365194

小企鵝的媽分享育兒生活點滴

合作事宜:penguinmom2019@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企鵝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