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有人說婚姻中「吵架也是一種溝通」,舉雙手雙腳贊成,但今天的吵架才發現,原來生父的腦子裡存在的恐怖的想法。

平常的家事,生父都需要三催四請中完成,昨晚我洗完澡,頭還沒吹乾就要趕快整理明日孩子上學的物品,我提著一堆東西下樓後開始整理,才發現孩子跟著我下樓了,我在孩子的嬉鬧中完成了:收拾睡袋、收垃圾到一樓、吸地板、洗碗盤。

上樓後生父依舊是遊戲模式,請他曬洗衣機剛洗好的衣服,他不動,請他幫孩子刷牙,他不動。這樣的話已經說了3遍以上還不動。最後我發火,他也發火。

「吼什麼吼,要做什麼啦?」

「奇怪,剛剛不是跟你說了嗎?曬衣服,幫小孩刷牙!」

「一次講這麼多事情我哪聽得懂?」

「我講了3遍你還聽不懂?」原來他遊戲模式中,根本沒在聽你的廢話,真的忍無可忍火山再度爆發。

「我真的無法理解欸,為什麼這麼簡單的家事你不想做,我剛剛下去10分鐘你知道我做什麼事了嗎?收拾睡袋、收垃圾到一樓、吸地板、洗碗盤,重點是我做事情的時候小孩還在我旁邊,我還要顧著他的安全。你呢?洗完澡就遊戲、遊戲、還是遊戲,到底有什麼問題啊?我已經很累了,我的累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是從小孩出生之後已經累積到現在二年多了,快三年了,你還是不知道我再累什麼嗎?」

「我不像你吼,整天要我拿錢,然後在家裡睡覺。」(家用原本只有一萬後來1.5萬)

「你以為我把小孩送去學校我在家裡都在睡覺?你真的有病,我不用工作?我不用整理?沒有婚姻的自覺你為什麼想要踏入婚姻當爸爸呢?你根本就沒有同理心,根本不知道媽媽累什麼,你為什麼要生,為什麼要走這一遭?」

太不可思議了,原來生父以為拿了家用就可以說話大聲些,不用做家事,翹腳看電視、玩遊戲,繼續過他的單身。

我以為你只是不懂得體諒,但看來你還沒準備好當一位父親,因為你完全不理解有小孩後的婚姻是什麼。

為什麼家事不是大家應該分擔的事情?

原來,他的原生家庭中,他是從來不需要主動分擔家事的。

為什麼他認為他不需要拿家用給全職媽媽?

原來,他心底是自私的,還想要買重機???

我的家用,還是今年才有,在這之前包含孩子的教育、保險、書籍、玩具、生活開支...,之前都要自己想辦法。

以為全職在家都在睡覺,沒有婚姻的自覺,請不要糟蹋別人家的女兒。

我身體撐不住,去找醫生,中醫告訴我,我要多休息。

西醫告訴我,你太累了。

我:「醫生為什麼我生完之後全身痠痛,每天都好累。」

醫:「這就是中醫說的月子沒做好。」

回頭想想,坐完月子後顧小孩之外,所有的家事都要自己來,因為家事的問題,生完之後幾乎天天都在吵。

我:「可是我真的每天都好累。」

醫:「全職也是一種工作,是全世界最累的工作,當媽媽都很累,每個媽媽都是這樣。」

我:「這種累,看到老公小孩尤其是老公更容易上火。」

醫:「每個媽媽都是這樣,在婚姻中,每個夫妻都會吵架,尤其家事更容易吵架,先生下班回家覺得已經很累了,可是太太希望他能幫忙分擔家事,就是說夫妻之間要怎麼溝通取得平衡這很重要。」

這個重要我當然知道,只是生父永遠都在遊戲模式,耳朵呈現靜音模式,而且活在自己的世界,走不出來呢。

從小到大,學校教我們讀書,卻沒有一堂課教我們怎麼談戀愛,挑選適合的對象,認識婚姻。

聽完醫生講的,我只覺得,原來無法理解你累的人,就是無法理解,因為他不知道身體累、心理累、還要打起精神照顧小孩、還必須做家事,已經累到不像個人,還有人覺得你很閒,整天在睡覺。然後他下班後兩支手機玩遊戲不離身。

每一次的吵架都有另一種不同的體驗,生父不用說話,我就已經知道他在想什麼了,每一次的吵架隔天他都會表現比之前好一些,但過幾天又原形畢露。這就像說不會遲到,可是過幾天還一樣循環,但慶幸的事,經過我上千次的訓練,終於豬隊友有一點點的家事感,關於家事的事說了又是一長篇,總之,吵架都會說氣話,重點是有沒有溝通到該說清楚的地方,不要越吵越糟糕,因為我的記憶力比較短,所以通常吵完就忘了,所以才會有想要紀錄的衝動。

喔對了,婚紗照那組放大照,很久之前就被我丟到冰箱上了。

 

【回部落格首頁】

【文 章 總 覽】 ░

S__134365194

小企鵝的媽分享育兒生活點滴

合作事宜:penguinmom2019@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企鵝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