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8

看著現在的我,回想剛生完,新手媽媽的生活,深吸一口氣告訴自己:我走過了。

但育兒之路漫漫長路,當初選擇生孩子,絕對女人人生中的分水嶺。

上次和朋友碰面,一起帶孩子出門玩,邊帶孩子邊聊天,他告訴我:我最近轉變很多,之前憂鬱憂鬱,現在比較開朗了。

我回想這樣的轉變,自從我今年1月開始去外地學習過夜、開始有了不同的工作類型,可以在家裡工作比較彈性的兼職、和人接觸。

想想自己好像沒有這麼邊緣了,哈哈。

整天繞著孩子走的路,也因為孩子送幼幼班而得到時間可以工作和舒緩心情。

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心境,目前這個階段很珍惜目前所擁有的。

接下來想要談談關於生父的轉變。

是這樣的。

生父是屬於"生活障礙類型"的人,舉例來說:

1. 衣服放進洗衣機,洗好了沒曬,悶著又發臭。再洗一次,然後他又忘了曬。就這樣到了隔天,他又再洗一次。

2. 洗碗洗不乾淨

3. 馬桶蓋不掀,或是假裝掀起來,但其實尿已經在上面了

4. 吃完的東西不馬上收拾,永遠等一下,結果睡著,到隔天他去上班,他說遲到了,又要找我麻煩讓我收拾殘局

5.  出門買東西不敢跟店員問事情

6. 車子在他手上就油門加速狂飆會氣死人

生活障礙有點說不完....

 

關於帶"小孩障礙",舉例來說:

1. 小孩頭髮要怎麼吹?竟然用熱風一直狂吹結果小孩說好燙,開始討厭吹頭髮

2. 幫小孩洗澡不引導,直接淋下去沒在客氣,小孩直接拒絕生父洗澡

3. 小孩不喜歡他某些捉弄的行為,開始生氣,越生氣生父就越開心捉弄,很值得翻白眼

4. 小孩需要陪玩,永遠是在陪手機寶貝,不是親生骨肉

5. 帶回公公家,小孩永遠是別人在照顧,他都在玩手機

6. 疫情嚴峻,要回來先洗澡,這件事情疫情發生兩年後他才覺醒

 

 

生父到底有沒有"優點",關於這個,我想了兩年多:

1. 他會自己補充小孩的尿布、奶粉

2. 他會去便利商店儲值我的汽車e-tag儲值

3. 車貸是他繳的

4. 他是早睡早起的人 (?

5. 他算數很好 (?

暫時這樣,我有點想不太出來了。

 

 

總之,大家是說婚姻是互相的,沒錯。

因為家庭的經營就像一間公司,大家分工合作,小公司就要分擔多一些事情,大公司人多分擔過後會輕鬆很多。

也因為害生父上在生活上的摩擦蠻多的,讓我更恐懼生小孩。

去年的我是堅決不生的,心境上的轉換是這樣,不知道你們有沒有聽過胎內記憶,有1/3孩子3歲前是有從天上下來的記憶的。

每個小孩都選擇自己喜歡的父母來投胎。

這件事情還真的有呢!

小企鵝在他很~小北逼的時候我曾經問他是不是天上來的他說嗯

他會走路的時候我問他天使在哪裡?他指著天上(我沒說過天使這個東西啊!)

 

在這之後我反催生的文章,在我現在來看,其實有點汗顏,因為這個立場對於想要投胎的寶寶來說是很殘忍的。

我想要表達的是...不管要不要生,量力而為。

上次有人說:我先生家的祖先要我再生一個。

我真的認真的爆氣!因為生父是一個不適合帶小孩的生父啊!

我24小時無休顧小孩,他24小時玩遊戲、看電視。

這不是一個正常的家庭分工結構。

直到小孩大了、去上學了、會表達了,我們摩擦才減少。

所以,要生?不生?生幾個?真的要評估狀況。

 

想想是不是嫁錯?

再來一句話,婚前婚後不一樣,生了小孩大變樣。

能夠珍惜沒有小孩的時光很好,有了小孩,那樣的轉變是另一種新生活。

 

以前到餐廳公眾場所,看到很歡必霸的小孩,就算我是算喜歡小孩的人,我也曾經投以過:嘖,這小孩怎麼這樣的眼神

直到自己的小孩歡必霸,我真的能體會,當家長的不易。

 

 

 

【回部落格首頁】

【文 章 總 覽】 ░

S__134365194

小企鵝的媽分享育兒生活點滴

 合作事宜:penguinmom2019@gmail.com

部落格聲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企鵝的媽
    全站熱搜

    小企鵝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