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總是羨慕著結婚穿著漂亮婚紗的新娘,好美。

也聽過:結婚不是想像中的那樣,但懵懂連戀愛經驗都沒有實在也是有聽沒有懂。

小時候還看過有些人的媽媽好兇,不知道為什麼常常生氣。

有次吵架後的才驚覺,原來當時那個愛生氣的媽媽,背後的原因是有一位失職的丈夫,「每個脾氣暴躁的媽媽背後都有一位失職的父親」。

失職,怎麼才算失職?育兒參與度不高、不做家事、外遇

這個標準絕對不是每個人都一樣,對我來說,一個家庭的經營,應該是夫妻倆共同互相合作,才有團隊合作的感覺,不應該什麼事情都裝聾作啞丟給媽媽做,更不應該有給了一點家用就認為自己可以說話大聲、不用做家事的這種想法。或是有男人認為自己在家裡帶孩子,讓媽媽去上班,可是這位爸爸卻只會在家躺在沙發上玩遊戲、看電視,甚至一直給小孩看電視吃垃圾食物。

曾經一直聽到「勸生」,我有生氣過,當時認真的不勸生。生小孩之後的生活180度的大翻轉,對我來說長期就是24小時自己一個人帶孩子,真的好可怕。碰到好多無後援媽媽聊下來的過程中,也可以體會「偽單親」有多辛苦。

在家中媽媽付出的心力好多好多,可是這種付出卻不是肉眼可以看到的,有的時候先生眼中的「天下太平」家裡乾淨、桌上有飯菜、小孩不哭鬧,都是媽媽一個人的付出才有的成果。

教養專家:「家事不是媽媽一個人的事,是全家人的事。」

有同理心、把老婆當「老婆」疼的人就知道,對,我要對老婆好一點要「安太座」。

沒有同理心自私的人就會認為這一切都理所當然,你累我也累,為什麼我要做家事?為什麼我要帶小孩?

女人要愛自己,婚姻中男人要愛女人更多,女人才會幸福,很多人誤解了什麼是「愛」。

今天聽著《夢中的婚禮》這首曲子,好美。

就算戀愛了也不見得知道真正的婚姻是什麼模樣,因為沒有經歷過,就算經歷過,也要有真正有智慧做判斷。

愛情中的幻想成分居多,結婚的衝動成分居多,生孩子的勇氣成分居多。

常常聽到「夫妻關係需要磨合」,看了好多的藝人的「世紀婚禮」也都是離婚收場,過去常常會覺得:天啊!怎麼會?就算生活條件很好的人,也會有婚姻上的煩惱。

結婚真的需要考量的很多,不是我愛你你愛我的公主王子童話故事,有更多的是「人和人之間的相處問題」,包含夫妻、孩子、親友、同事,結婚是兩個人的事但也不是只有兩個人的事,有時候要面對的問題也很多。

好好的生活,好好的享受人生的每一刻,不管在什麼樣的處境中,調適過後相信自己有最明智的生活選擇。

 
 

【回部落格首頁】

【文 章 總 覽】 ░

S__134365194

小企鵝的媽分享育兒生活點滴

合作事宜:penguinmom2019@gmail.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企鵝的媽
    全站熱搜

    小企鵝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