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6

小孩睡了,幸福來的太突然。

抓緊時機想要滑滑手機、逛逛網拍、看看劇,消解一下今天的壓力。

說帶小孩沒壓力真的是騙人的,尤其是一個人帶孩子,有時那種無力感,真的到了孩子睡後才能擺脫找回些許的自由時光。

可就是這樣的夜熬了過來,久了便惡性循環。無法早起,永遠晚睡。

小孩的生理時鐘可是準時得不得了,當小孩清醒時,卻是媽媽深眠被迫停止。

就這樣起來之後,無力感繼續,如果孩子鬧媽媽的脾氣也不好。

這個我經歷過呢,生完之後就沒有好眠過,直到今天初我改善了我的睡眠,才發現媽媽最不能失去的就是睡眠啊!

「小孩睡妳就跟著睡。」說出這樣話的人其實只是一種安慰,因為他知道帶孩子很辛苦,要媽媽多休息的意思。

最可怕的是,要睡睡不著!

失眠改善,情緒也就改善。

 

這邊分享幾個改善睡眠的方法:

 

1. 早睡早起

真的就是這樣,只要做到了,真的能改善很多,小孩的生理時鐘,早八起晚八睡,這樣的真的是蠻標準的,但我也是到小孩入學後穩定才達到這樣。

實行的階段,就是慢慢地調整,不是一兩天就要達到早睡早起這樣的話會很痛苦,慢慢地調整到適合的時段。

 

2.用遮光窗簾

遮光窗簾真的可以有助睡眠,窗戶的窗型會影響選擇的窗簾款式,落地窗那就建議選擇一布一紗,布就選擇喜歡的顏色素色遮光布比較耐看,紗可以選擇白紗。

我有陣子要到清晨才有辦法睡著,可是因為清晨光線灑進來,就再也睡不著了。

 

3. 燈光控制

房間內的燈光最好是全暗,但孩子從小就不喜歡全暗的睡眠環境,只要關燈就大叫。

後來我選擇購買幫助睡眠的睡眠燈就有改善了。改善睡眠心得.孩子和媽咪睡眠的法寶

 

4. 不要喝含有咖啡因的飲品

茶、咖啡...只要一喝就完蛋,直接睜眼迎接天明,不喝真的可以改善。

 

5. 減少午休的時數

已經實行早睡早起,午休的時間務必縮減,也有助於晚上的睡眠。

如果八點起床,午休訂在1點-2點,之後的活動、進食、洗澡,都可以有很好銜接的效果。

午休時間越長,晚上入睡的時間就會延長更久。(但每個孩子的睡眠需求不同,可以調整。)

 

6.帶孩子出門放電

散步、公園、超市、市場、各種課程...只要有出門對孩子來說都是新鮮的體驗,很少小孩會拒絕出門。

 

7. 睡前不要吃太飽

吃太飽有時候也會影響

 

8. 幫助入睡的保健食品或安眠藥

我試過,但真的很可怕,吃了之後馬上想睡,包含我還在帶小孩子,之後就不敢用了

 

9. 手機放在身邊

睡覺的時候手機放在旁邊充電,這樣也會影響到身體和心理,盡量避免

 

10. 睡前調整呼吸

全身各個部位放鬆,腹式呼吸,鼻子慢慢吸氣五秒,鼻子慢慢吐氣五秒,慢慢地調整睡眠呼吸,幫助入睡的速度是我認為最快的。

 

以上是我的經驗,提供給大家參考。睡不著真的很不舒服,也很痛苦。

這幾天日照時間變長,睡眠時間也開始跟著調整,只要有睡夠時數,相信媽媽和孩子都可以相處的非常好。

 

【回部落格首頁】

【文 章 總 覽】 ░

S__134365194

小企鵝的媽分享育兒生活點滴

 合作事宜:penguinmom2019@gmail.com

部落格聲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企鵝的媽
    全站熱搜

    小企鵝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