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9

是這樣的,就在我們防疫生活已經開心到一個以為回歸正常生活的時刻,慢慢的,又開始進入比之前更緊張的防疫生活了。

小企鵝2019.6月底出生,在這之後就是2020的疫情開始時刻,說真的,在這段時間出生的孩子真的比過去孩子接觸到的生活更不同,不同的生活方式、更在乎清潔、消毒、生活上更緊繃、外出機會更少。

不管如何,在2021.05.18開始我開始了我1打3的生活了。為何是1打3?你不是生一個而已,另外的2個是我姊的小孩,大班和小班,當無法上課時,孩子中午過後是到我家來一起度過的。

今日2021.05.29 00:31 我想要紀錄起來這段時間的生活,是為了未來拿出來細細回味用的。

現在生活不外乎就是:備餐(中餐、點心、晚餐、點心)、餵食、進食、收殘局、玩玩具、玩遊戲、玩教具、各種畫畫、運動、短暫的散步、短暫的騎車、家裡跑來跑去、玩簡易樂器、看書、讀故事、打掃、著色塗鴉、學習單、各種兒童影片、電影穿插、放風箏、吹泡泡、簡單午覺、聽音樂、聽故事、家家酒

但因為我現在屬於金魚腦,我完整只能從5/28這天開始記錄。真的不知道這場到底哪天到頭。


【紀錄】2021.05.18起 居家防疫1打3生活

●對象:Lucy大班  、Phoebe小班  、 小企鵝-1歲11個月

前提:

喔,對了小企鵝的睡眠是沒有辦法一整覺到天亮的,是會醒來喝奶的,這個要戒斷,真的好難,我已經試到6個小時沒有喝已經算是好棒棒的狀態,但說真的白天吃得不多不少,晚上還要喝奶真的是喝火大的,我爸說:你小時候也是這樣的,小孩要喝就給他喝。我只能告訴自己:我生的、我生的、我生的之外。我媽告訴我,沒錯我小時候就是這樣,這就是現世報。什麼調整我都試過,每個小孩氣質真的都不同,我的淚與累,經歷過的才知道。其實我覺得小企鵝算是中度敏感的孩子,不算高度敏感,但她的狀態好,真的都是建立在有睡飽的狀態,但電池醒著3小時緊繃、4小時拉警報、5小時快不行了、6小時絕對崩潰宇宙大爆炸。我帶著和其他接近同齡孩子一起玩,都被嚇到,的確,是真的電量太低了。

小企鵝只要沒睡飽,就會非常暴躁,很派很凶狠,連小慈母Lucy都不敢抱他,在前兩天開始開始抓到小企鵝的午休新的作息後,好不容易覺得開始上軌道,又開始有小插曲。因為只要帶過的就知道,出門一趟小孩的作息就會改變,更何況是更改整體的生活模式,現在是團體生活了,不可能重心都繞著小企鵝轉,當然有姊姊的陪伴的確是好的,大家都愛來愛去的。

唉別問了,我真的半夜還有事情要做,不要問我為什麼不正常生活,早上八點起床在我的生命中只有學生時期,請不要拿著放大鏡指責家長。

 


【2021/5/28】

今天早上的起床時間,也使盡洪荒之力讓生母可以睡到自然醒,12點被小企鵝打醒了,認命吧,新的一天又開始了。

小企鵝:喝奶(泡60)、換尿布、換衣服、刷牙 (新創舉:拿水杯裝馬桶水)

和姐姐一起玩風箏、騎車、準備一杯飲料(牛奶、柳橙汁)、家裡玩、準備中餐、調解姊妹吵架、吃飯、收拾殘局、畫畫、洗碗、和姊姊溝通情緒問題、準備點心(爆米花)、玩、看影片、小企鵝午休、學習單時間、小企鵝起床(沒睡飽)、馬上叫foodpanda外送不然情緒差很難控制,吃飯、收拾殘局、看影片、故事書時間、企鵝爸回來洗澡、去姊姊家玩、罵生父、洗碗、生母淨身、洗奶瓶、小企鵝洗澡、喝奶、刷牙、睡覺。

★記★

今日的吵架調解,姐姐的情緒狀態和我小時候好像,很容易玻璃心、委屈,覺得大家都不理我,之類的,雖然後來我從內向的人格轉變成假外向,但我必須說,高中的轉變期讓我很痛苦,說真的我還是喜歡一個人的狀態,不喜歡一群朋友的狀態,但出社會後,是逼著自己外向的,沒辦法,做的工作都是服務業和人相處本來就是需要溝通,慢慢的,就開始假外向了。

我和姐姐說:我小時候跟你很像,很愛哭,常常覺得妹妹(姐姐)不聽我的話不陪我還罵我,很傷心,姊姊你不能太把別人的話放心裡,你懂阿姨的意思嗎?你看你已經大班了,我們要學習要怎麼和人相處和溝通,別人不跟你玩,你可以想其他遊戲或玩其他遊戲,不一定要跟他們玩,也許他們看到你玩得很有趣就會過來了,但他們已經開始玩了,很專心,不想要理你不是因為他不喜歡你,就算別人不喜歡你也沒有關係啊,不是每個人都一定要喜歡你對嗎?你也可以不喜歡他啊?你的情緒要自己調整好,阿姨知道你可以理解阿姨說的話,你一直愛生氣,可是別人不一定要讓你對嗎?為什麼他們一定要讓你?有時候你不讓你妹妹,他也沒有哭對嗎?你想如果用哭的就可以解決問題,那阿姨也哭好了,嗚嗚嗚嗚(開始假哭)我們都不是小貝比不會講話,我們會說話會表達,要把想法講出來,不要一直用哭的好嗎?沒有人會懂。好嗎?阿姨抱一個。(笑)


【2021/5/29】(六)

上午11:30起床

小企鵝:換尿布、換衣服、刷牙 

找姐姐,二樓遊戲區玩、畫畫,準備食物,(午餐:蔬菜+麵、炒空心菜、蛋、胡蘿蔔滷肉),收拾殘局,看影片、玩、散步(因下大雨小朋友折返)、自己跑去起親戚家請他們幫忙倒垃圾、吃點心(鮮奶、麵包)、玩、看影片、小企鵝午休、玩、點心(鮮奶+珍珠、芋圓)、媽媽看幾頁書、運動app、小企鵝起來、收拾殘局、晚餐(姊姊家)、小企鵝洗澡。

★記★

發現姊姊今天的午餐願意吃嘗試吃蔬菜,其實鼓勵她做,他就可以做到的,自己選擇的量,自己負責吃完,吃飯前雙手合十眼睛閉起來說:喔,謝謝大阿姨煮菜給我們吃。(儀式感建立:催眠自己好吃的感覺) 沒錯,他們都吃光光了。


【2021/5/30】(日)

我從凌晨開始看到一個廣告點進去看一發不可收拾,因為我找不到那個網頁,就這樣問了住在美國的媽咪,他說我應該去淘寶看看,因為很多英文網站都是淘寶的東西。我就這樣開了我4年沒用的淘寶,真的是早上5點我找到這款我心目中最美麗的室內遊樂器材,我真的太滿意了,非常開心,而且很期待到貨的那一天,小孩一定很喜歡,真的好開心!!!買下來只要2千多,這場疫情擴散,我真的不知道哪一天到頭,山窮水盡的日子我過膩了,希望這個可以解救我接下來的日子之外,還有這幾年也拜託了!之後再寫一篇這個的開箱介紹吧。


【2021/5/31】(一)

詳細照顧已經忘記了。今天小企鵝很早就醒來,因為前一天很撐不住,8點洗澡,估計9點睡著,我在他上樓後,直接躺在遊戲睡著,睡到11點,開始起來整理、洗澡、洗奶瓶。


【2021/06/01】(二)

今天睡到11點多,小企鵝半夜是討了1次奶,早上2次,很煩,我正準備睡著又被他吵醒,後來最後一次的奶,我發火跟他說:你到底要不要讓我休息睡覺,我要照顧你還有姐姐,你這樣不讓媽媽睡覺,媽媽累累怎麼照顧你們....之類的反正他好像聽懂,一直說嗯好,然後跟他說:喝完繼續睡!就這樣睡到幾點忘了。之後一樣準備刷牙換衣服尿布,下去之後直接弄午餐給他吃..法式吐司、麵、青江菜、蔬菜絞肉餅,後來去和姐姐會合,今天幾乎都是小阿姨帶兩個大的,真的一直帶小孩會厭世感爆棚,直接走去阿嬤家,阿嬤那邊又吃了一點點,茄子..忘了了。然後趁他們上樓找阿公玩,抓到機會!!!直接騎車去街上,迎接自由的風啊,8天沒有去市區了,真的好苦悶,快衝去便利商店領買的東西,然後去書局,書局花了1990元,然後應該是4點左右回家去,換衣服,趕快看看還有什麼可以玩,買的黏土他們玩得很開心。因為網購買了一些蒙式教具,所以買了軟性磁貼幫木製1~100的數板加工,不然沒有固定這種東西一錠很快不見。總之5點多快6點小企鵝還是想睡沒辦法趕快帶上去睡到7點半,起床後就哭到睡,煩死,什麼都要哭,直到看巧虎才比較好。吵死了。最後快要10點竟然心情好了,和爸爸玩,一直玩積木一直笑很好逗,洗完澡又不吹頭在床上一直轉圈圈跳舞,真的是傻眼。這樣的轉變真的是太大了,只要一直哭就覺得很煩燥,尤其沒睡飽更慘,我認真的要執行他早睡任務,可是說真的,他如果早一點起來,又沒睡飽,最後又不去睡午覺想要玩那時候真的會很火大,總之,今天文章修正好了,先去睡覺!天啊!!!!!!!!!碗還沒洗,老天爺為什麼!!!!!!!!!!!!!!!!!!


【2021/06/02】(三)

天啊,我又漏掉6/2這天我做了什麼也不太記得到底在幹嘛啊,我只記得蠻累的,忙完就上去睡了,可能是11:30左右睡著。今天生父蠻早回來的,下午帶了烤鴨回來。


【2021/06/03】(四)

睡到4點多開始追火神的眼淚,一路追到天亮,拍得太好了,劇本太好了,沒辦法不看完,但是看完又要花時間入睡,所以大概只睡了1個小時,撐到小企鵝打我,因為他已經等了很久了,他發呆看書那些都做了。

白天開始了,12點半去接姊姊過來,看巧虎跳舞,炒青菜,弄咖哩蔬菜烏龍麵,西瓜,下午喝鮮奶,玩,騎機車過去還給爸爸,帶垃圾請親戚幫忙倒,散步回去,脫光剩內褲開始畫畫,可水洗顏料太方便了,畫完我也好累,可是小企鵝太嗨不睡覺,請Phoebe陪睡但一定是失敗告終,Lucy和我在2樓寫作業,寫完請Phoebe下來寫作業,讓大姊姊陪她睡,結果也失敗,變成全部一起下來。寫完作業,開始找教具玩,後來看一下JOJO,我下去煮飯,快好了時候兩個小的都睡著了,變成姐姐先吃和我看大宋宮詞,雖然拍的不好看起來經費不夠,但是裡面的演員都很會演,我還是看了下去。睡到7點多,兩隻起來,小企鵝開始沒睡飽生氣一直哭,什麼都不要煩死了,吃完飯,吃奶酪,到8點15左右才好了。心情好吃奶酪,大阿姨餵食幾口飯,喝柳橙汁,芒果奶酪,姊姊回家,喝優酪乳,大便。所以今天會很想睡就是因為追劇,但我覺得我的生理時鐘真的變成4小時醒來一次。


【2021/06/04】(五)

我竟然剛剛11:35才想到我好像忘記給小企鵝上周三的音樂課改成視訊,是沒有印象老師有通知要上課但是嚇死,天啊!!!!!!!!!!!!!!!!!!

今天2個小姐姐很早打給我,我說太早了,他們就說好。小企鵝10點多起來,我11:30起來,12點過去接姐姐,他們就開始玩,沒有開電視,我準備小蛋糕和鮮奶給小企鵝,因為姐姐說他們吃過了,我怕午餐等下煮好又不吃,我就沒有再給鮮奶。然後再去準備午餐,天啊,我竟然為了午餐吃什麼想了5分鐘,我根本沒有準備午餐,我是叫外送便當好嗎,還有西瓜牛奶。準備好餐具之後,姊姊先寫作業後來收起來。發現他們吃飯很不專心會一直亂動,還跟我說因為學校老師會罵人所以沒有亂動,就是因這樣亂動常常食物會灑翻,本來在沙發上吃,現在我改坐在地板,板凳當小桌子吃。Lucy都有把我裝的吃完,還有青菜,我覺得他需要鼓勵就願意嘗試,兩個都吃光光。下去整理洗碗。上來看到Phoebe把我的畫冊的頁面撕下來,我就覺得他很奇怪,沒有人叫他做的事情在那邊給我亂來,那個畫本本來就沒有要撕下來的,所以給我唸。下午我整理他們繼續玩,然後上來有倒鮮奶,看電影Phoebe就想要睡了,大概3點在客廳睡,就沒有請他上去,因為也叫不醒,我們就上樓睡覺,5點Phoebe上來叫他們起來,之後帶下去,5點多再把我叫醒。痾ㄏㄏㄏ。他們就繼續玩,我下去弄晚餐水餃、蔬菜、獅子頭(媽媽給的)、煎蛋。後來請姊姊寫作業,先幫小企鵝裝好,小企鵝吃完,換姐姐吃,之後再做作業。Phoebe還跟我說他做惡夢,夢到姊姊被我罵,我說他壓力這麼大喔。結果愛吃不吃,Phoebe亂動姊姊碰到她之後還撒翻,2個又給我唸,根本就是她自己被罵。作業寫完了,我就收拾,讓他們客廳玩,跑來跑去,大概8點多看電影"未來的未來"他們說很好看我就跟著一起看,看到10點你們叫他們回去,Phoebe想要和你們一起洗澡,今天聽到洗完澡不能過來就不洗了。


【2021/06/05】(六)

忘記了。啊,今天弄完食物吃完之後,小企鵝大約4點睡午覺睡到7點,起來之後,去姊姊家吃飯一起玩。在小企鵝睡覺的時候和姊姊一起玩新買的數學教材,很好玩。


【2021/06/06】(日)

今天印象中是生父休假,小企鵝早上醒來請生父帶下去,吃過餐包,中午又被送上來說她想睡覺,跟我睡到下午3點半,睡得很飽。弄完吃的,就把小企鵝丟去跟姊姊家一起玩,到晚上一起吃晚餐。


【2021/06/07】(一)

今天睡到11點多,起來之後做中餐,開音樂和小企鵝一起吃,他吃得很開心,有睡飽心情好,結束開巧虎給他看,我趕快收拾洗碗整理廚房。然後開始陪他玩到4點帶去睡午覺,結果竟然從4點半睡到7點半,太誇張了,到底多不正常這對母女,沒睡飽小企鵝精神不好,會發脾氣,很恐怖,什麼都不要,我在想我應該要讓他養成早睡,可能真的8點起來,這樣晚上至少有機會早睡,只是這個作息又會跟之前不一樣,作息調整這件事情真的是環環相扣,如果我立志當個早起的鳥兒希望可以成功,很可惜這種發誓天天幻滅。晚上之後去姐姐家玩,然後再準備晚餐,白飯和烏龍麵吃得很高興。對了,今天政府公布停課到直接到暑假了,根本就是畢業了。


【2021/06/08】(二)

今天大概9點多起來,小企鵝喝奶睡回去,小姊姊10點多打給我,我去接過來,準備餐包和香蕉牛奶。先寫功課和喝香蕉牛奶,寫完吃餐包,12點叫小企鵝起床,12點半出發去奶奶家。吃飯一半小企鵝心情不好開始鬧脾氣,沒睡飽什麼都不要,不要巧虎要jojo,後來開了之後好一些,吃完帶去五樓玩,2點多快撐不住,我去街上買我的盆栽要吊起來的材料,因為狗都會在我的盆栽尿尿,我的盆栽超臭,還有去買豆花,老闆娘說他也報名幼幼班了,希望可以同班哈哈。幼童4點帶回去小姐姐就給小阿姨帶,小企鵝4點半睡著睡到6點。起來之後吃水餃、薯條、雞塊、雞肉。玩一玩13號後來11號玩到大概8點多小阿姨回去換生父帶,我8點半要去朋友那邊拿東西,結果手機沒電,超像小偷到燦坤充電,我有買藍芽耳機是為了追劇用在買一副,下此要記得充飽電出門,到底是與世隔絕多久。


【2021/06/09】(三)

今天睡到12點,姊姊自己跑上來房間把我們叫醒,因為我真的整晚都睡不著,我已經沒有用手機了還是一樣,印象中忙完是1點多可能2點多睡到4點半,小企鵝又要喝奶,明知道她自己不能喝,我真的聽到她哭我就煩死,跟他解釋不要這樣,還是泡了奶。我就再也睡不著,然後趕快滑買助眠的保健食品。直到9點多小企鵝又喝奶,他後來精神好,我想說好吧也許我就今天跟他拚了早點陪她起來,殊不知,我唸了4本故事書之後,自己竟然快睡著了,小企鵝也知道我快睡著,我跟他說,打呵欠了,我們睡搞搞,就這樣10點多睡到12點多,但是我又賴床半小時,所以他們在房間玩到最後問我一個尖銳的問題,阿姨妳到底要起來了沒有?我就醒了。太厚顏無恥了我。所以我只睡了4小時左右吧?根本不記得了。起來後準備好後,下樓準備食物,烏龍蔬菜麵配爸爸的絞肉燉馬鈴薯紅蘿蔔,另外準備飯,這樣就不用吵誰要吃飯又要吃麵,份量都只準備2人份就可以4個人一起吃了。玩一玩,下午看巧虎,再玩一玩,看魔女宅急便,小企鵝3點多又撐不住了,大概4點睡到6點。我4點半被叫下去,他們說要做數學習題,我當補習班老師,假裝他們要坐公車,之類的情境劇,但沒睡飽真的很容易火大,他們也有發現我比較兇,因為我發現他們專注力不夠,所以要講好多次,可是又沒在聽,一直要確定他們理解我才會繼續往下去。好在有教材hold住我這個空白時光,不然其實玩具已經快要hold不住了,畢竟這樣在家沒有外出也快1個月了。沒辦法疫情還是持續擴散中,只能繼續耗下去。教材結束,再吃點心奶酪,小企鵝醒了,自己開門叫我,姊姊跑上去找他又在我房間玩的蹦蹦跳跳的還開心唱歌。我本來以為大姊要煮給孩子吃,結果沒有。好在有先弄包子和饅頭塞一下,不然餓到半夜可憐。知道大姊沒有打算煮後8點趕快下樓蛋炒飯,配玉米粒和煎魚。這樣慢慢吃,後來留一碗給大姐,我上樓洗澡,下樓大姊洗碗拿萬用酵素,要我噴瓦斯爐,我打開瓦斯爐下方很髒,我用萬用酵素真的亮晶晶的了,一直想寫居家清潔這部分,真的沒有時間好好地做,每次時間都很緊繃,想要紀錄也沒有心力,這次有拍照記錄清完的效果,之後再分享吧。這件事做了一半小企鵝洗澡完後,我奶瓶ok,就下樓繼續處理。弄到12點多,再把芒果削掉準備明天餵食。太累了要去躺了,本來要查資料算了啦,累死了。


【2021/06/10】(四)

今天一樣依照計畫撐到11點半起床,弄好12點去接小姐姐,昨天半夜做事情以為自己手機在充電,結果根本沒有開道開關充,所以睡前把手機拿去客廳充電,想說下來就可以用了,結果下來還是沒充到電,因為沒接到線。好吧,小姊姊說為什麼我今天睡這麼晚,我真的能做事情的時間很少很少,因為小企鵝夜奶還是會在4點起來,這已經是他減少一次喝奶的時間了,所以我還是必須醒來,而且就在我入睡1小時內,有時候根本就是因為擔心他會醒來,在醞釀睡眠時他就哭醒了,醒來就說ㄋㄟ  ,唉,還是泡了,我也試過讓他哭了半小時或1小時甚至更久,跟他拚了解釋不能喝,但幾次之後還是覺得快崩潰了,無法接受還是直接給他。快啊,我訂的遮光窗簾快來啊!我這次訂購是一片式的魔鬼氈遮光布遮光率90%,希望可以有一點好效果,要準備上幼幼班,要戒尿布,上學前的時差多少也要調整一下,希望他可以在學校玩得開心,但疫情還是會擔心東西的。中午吃便當和西瓜牛奶,這樣準備起來比較輕鬆,備餐雖然花的時間不多但是滿頭大汗煮完,還要收拾還要洗碗,弄完又是半個小時左右,之後沒多久又要準備點心,今天就沒有準備點心,因為他們吃得很飽。看崖上的波妞。小企鵝睡午覺4點多帶去可能五點才睡,睡到7點半,應該是這樣撐到下午7點半才吃,吃的比較多。晚上應該是玩到11點左右帶去洗澡,不太確定,因為我在跟家人做事,忙到12點半才回家。寫到這邊已經1點了。奶瓶還沒洗、也還沒洗澡,還要收拾生父的殘局。老天爺啊~~~~~~~~


【2021/06/11】(五)

今天11點半起床,今天小企鵝的回籠覺配合得很好,如果太早給他起來,他就會依依欸欸,所以真的會覺得乾脆直接睡到飽她有精神在玩就好,最近真的失眠非常嚴重,嚴重到到晚上開始頭就會開始緊緊的,很累,可是忙完後躺平卻睡不著,最後可能睡到4點多小企鵝又醒來討奶了,真的很悲哀。起來之後找姐姐玩,12點開始準備我早上點的早餐,什麼小法國麵包之類的,因為今天小企鵝的奶過後我又睡不著,所以起來包裝幫姊姊賣出去的二手嬰兒用品,沒穿褲子去拿餐點,當然是躲在門後面,不然哩。麵包配羊奶,小企鵝無法接受羊奶,小姐姐超級愛。弄完休息一下又要開始正餐時間,夏天胃口沒有那麼好,所以量都會準備剛剛好,收拾起來也比較輕鬆,不然每日準備整理工作真的做不完。有拿太白粉給他們玩,加水、加乾燥菊花,玩到不要不要的。今天中餐是準備烏龍麵、燙蔬菜們、番茄炒蛋多加一點水和果寡糖吃起來就像番茄麵,狂說讚。結束後開始整理看影片,然後小企鵝又撐不住了3點多帶上去4點睡著,我跟著4點睡到4點半,好,有補到一些是一些,總比沒睡爆炸強,認真懷疑產後自律神經失調沒有好過,我現在的胸口正後方的背部超級痛,請小姐姐踩我的背那個位置會讓我痛到該該叫。給小姐姐看國小上課直播的課程,覺得蠻有趣的。收拾完殘局之後,開始跟姊姊做運動,親子瑜珈,也是覺得很適合疫情當下靜心用,再來開始一起備餐,晚餐準備得很簡單:飯、之前煮好冷凍的咖哩微波加熱、洋蔥紅蘿蔔玉米煎蛋、之前煮的蔬菜絞肉,這樣也吃的嚇嚇叫。晚上看電影也是看完後,下樓收拾,玩太白粉,最後11點多離開。


【2021/06/19】(六)

真的不敢相信我的記憶力真的差成這樣,一連8天沒有寫

11、12這兩天晚上6點左右宛岑有帶小孩一起散步,一次帶四個實在不敢想像,感覺這個疫情再沒有個頭家長都要崩潰了,眼看著德州媽媽沒有崩潰,都已經恢復正常人生活,台灣人民繼續過著水深火熱的日子,政治依舊亂糟糟,只能希望大家好好守好本分,不該做的就不要做。

覺得這幾天真的好累,不確定是不是因為開始吃了夜萃開始,睡覺速度變快,比之前好非常多,也多了很多睡意,以前可能要過好幾個小時才會睡著,現在躺下沒多久可以入睡,真的是太好了。可是會變成常常想睡覺,就會更暴躁。

今天的行程是12點起床,過去叫小姊姊12:30,回來準備午餐:寶寶肉燥麵、炒蛋、媽的滷豆腐、燙青菜。點心:芒果、幼童吃很多葡萄中午下午都有、仙草。小企鵝5點午休到6點半,這樣起來散步剛好,很久沒帶他走一圈了,看到哥哥姊姊他很開心,沒有失控,也願意自己走。晚上姐姐煮菜,一到晚上就好想睡覺,我覺得我真的熬夜太晚了。


【2021/06/22】(二)

前一天有跟他提他今天生日要唱生日快樂,今天我睡到12:30才捨得起床真的是太痛苦了,前一天晚上在處理乳液的照片,弄到3點。起床之後去1點去找姊姊發現它們消失,我還沒有想到今天是星期二,早上Lucy網課,後來小阿姨帶過去阿嬤家,我過去應該是1點半了,妹妹是騎著滑步車過去的,今天真的心理感覺很安慰,在生日這一天全程騎完,沒有太大的問題,已經進步很多了,願意複誦單字,跟之前比較起來真的進步很多很多,太感動了,看著剛出生1歲2歲的照片真的覺得時間很快也很慢,雖然是我夢寐以求的長大,但是現在疫情這樣真的覺得人類的宅度真的無極限,這樣關著這麼多天對於小孩來說就是在家裡玩,對於大人真的自由何在,不能奢求什麼,只覺得太亂了,百業蕭條,真的大家只能自求多福,有錢的還是有錢,影響的就是老百姓。

今天是吃巧虎蛋糕請舅舅拿,快炒小阿姨拿,大阿姨拿豆花。

希望小企鵝能夠健康平安,身體強壯,能夠抵禦病毒,也希望疫苗接種能夠盡快完成,希望全家人身體健康。


 

 

 

 

 

【回部落格首頁】

【文 章 總 覽】 ░

S__134365194

小企鵝的媽分享育兒生活點滴

合作事宜:penguinmom2019@gmail.com

 

 

arrow
arrow

    小企鵝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